寂镜_小么

【K莫】缘来是你1—23整合

若光晨晞:

有太太留言手机版看不到长文章,于是再发一次。




24的链接:


https://yaoguang51244.lofter.com/post/27faac_ebd127b




郝眉作为一位品学兼优的三号学生,第一次接触网游是在高二。那是网络游戏刚崭露头角,班上不少的同学都在玩,郝眉也心痒痒的,但没找到款符合他高端审美观的游戏。直到偶然见到幻想星球的人设宣传图材让好学生郝眉眼前一亮。 




等待了一个小时终于把客户端安装好了,伴随着轻快的背景音乐进入了游戏,选择人物的时候郝眉可以拿自己以后的菊花发誓,当时真的不是刻意要当人妖的,只是那人设的妹子眨着大大的眼睛,萌萌哒的笑容,于是。。。就这样了。起名:峨眉山不是山。 




请选择降生地:桃花村 、灵山村。 




郝眉果断的选择的桃花村,山什么的他从小到大受够了啊-_-# 




于是一个顶着峨眉山不是山的小萝莉穿着系统的白布衣降生在四处飘扬着粉色桃花花瓣的小村庄。 




按照系统指示,去砍杀了几只兔子、杀了几只小狗,收集了几种材料,轻轻松松的升级到十级,终于可以换上一套粉萌的新衣服,走出新手村。 




作为初次接触网游的新手,郝眉乖乖的按照系统提示寻找着一个又一个的NPC,做着一个接一个无休止的任务,硬生生的把一个在线网游玩成了一个单机游戏。 




世界:恭喜JK亮和紫非璃结为侠侣,从此遨游江湖,永结同心! 




正当小萝莉顶着峨眉山不是山的名字穿梭于野外和城镇之间跑系统任务的时候,世界上刷新着世界公告,那大红色的加深字体深深的刺激着已经五十级但仍然是单身狗的郝眉同学。 




不带这样欺负单身狗的啊!郝眉拿水嫩的脸和桌子摩擦了几下,以表达自己的忧郁心情。 




人家也好想谈恋爱的啊!盯着屏幕上巧笑倩兮的萌妹子,郝眉内心充满怨念。




不是说网游里面男多女少,只要是妹子,不管是貂蝉还是慈禧都一样受欢迎的吗!怎么自己都五十级了,连一个上前勾搭的汉子都无有啊!! 




学霸的学习能力可是很强的,经过一段时间的网游经验,郝眉同学已经知道做任务需要组队,下副本需要组队,结为侠侣需要去拐一个人,而且游戏性别必须为汉子的女生,自己这个披着萌妹子外套的汉子才能成功的嫁出去! 




郝眉审视了游戏的一众男性角色,终于发现了一个既符合自己审美又多妹子青睐的角色——花箭。 




于是郝眉开始了有目标的寻找的适合的侠侣对象。这个名字太霸气了不行,这个服饰搭配太难看了,不过关!这个装备太LOW了不行。 




就在郝眉沮丧的蹲在河边画圈圈哀悼自己的不幸的时候,远处的小桥的一缕白衣身影吸引到他的目光。 




染色过的银灰色长发随风飘扬,一身素色的白衣,仔细的看,衣服上印制了魔法加成的暗纹图腾,衣踞边缘金色的滚边显得低调而奢华,ID名字:手可摘星辰。 




女神!郝眉脑海中顿时蹦现两个大字!终于遇见你,还好我没放弃! 




走到妹子面前,郝眉给对方在附近频道发了一个微笑的表情。但对方却没有回应。 




估计妹子人在挂机,郝眉也不着急,围着妹子转了几圈,调整的角度仔细的观察的妹子的服饰打扮,然后手痒痒的查看了对方属性。 




满级的+10精炼套装,商城按天计算的特效时装,付费的发色,擦,富婆啊!∑(゚Д゚) 




KO上完洗手间回来发现身边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个萝莉妹子,本来打算不理会就走人的,但这妹子绕着自己转了一圈又一圈,乐此不疲。 




在对方绕到第十圈的时候KO终于忍不住在附近频道打下了一个言简意赅的" ?" 




看到对方头顶出现的对话框,郝眉顿时精神为之一振,女神回来了! 




"大神,你好!/微笑" 郝眉还很有学习能力的在最后加上一个妹子最爱的微笑表情。 




"有事?" 




“大神,我缺个师傅,我想拜你为师!”郝眉感觉一上来就勾搭妹子实在显得过于禽兽,为了显得自己有点节操,先来个曲线救国政策,师傅徒弟日久生情什么的也是极为美好。




“不收” KO言简意赅的打下两个字,连多余的标点符号都欠奉。




“大神,收徒弟有丰厚的经验值还有升级奖励哟。”郝眉不死心继续游说着,心里却在乐开了花,啊啊啊!高冷的御姐型啊,简直就是游戏里橙装那般可遇不可求。




“不需要”还是冷冰冰的三个字。




“大神,这游戏说话不按照字数收费喔,它只收点卡钱而已,你可以像我这样说话必须得长长长长…………”




KO皱着眉看着站在他人物身边矮了一大截的萝莉在那里不受自己影响的自顾自说,三不五时还绕着自己转个圈。




KO拒绝别人的方法从来就是无视加不理会,时间久了,对他有兴趣的人自己就会觉得无趣离开了。对着这个话唠的妹子KO秉承自己一贯的作风,反正她说的无趣了自己就会闭嘴了。




忽然电脑界面弹出了一个对方添加好友的请求。




没有犹豫的拒绝。




看着系统显示的拒绝消息,郝眉没有气馁的继续请求添加好友。




拒绝、再添加;拒绝再添加;再拒绝再添加。




就像一场拉锯战那样,就看谁先放弃,其实郝眉同学的想法很单纯,或许那次女神按拒绝的时候手滑按到了通过了呢 ……








经过了N次的拒绝弹幕,屏幕终于神奇的弹出了对方已经通过你的好友请求。


 


郝眉有点难以相信的揉了揉自己的眼睛,他还以为对方最终会把自己拉黑呢~


 


难道大神真的手滑了?(((o(*゚▽゚*)o)))  至于是不是手滑误点的就只有KO自己才知道了。


 


"大神,我们终于是好友了^_^"


 


看着私聊对话框弹出来的内容,KO眉毛忍不住抽搐了一下,对方是在提醒自己刚才的一直拒绝显得毫无意义吗?


 


KO还在纠结要不要回复的时候,对话框又弹出了一条新消息。


 


"大神,我到点睡觉了,晚安哟!"


 


对方也是个行动派,刚说完晚安也不在意对方会不会回复,就下线了。


 


看着好友列表里面已经变成灰色的好友头像,KO这次连嘴角都忍不住抽了一下。


 


这是……撩完了就跑吗?


 


本以为这件事加个好友就结束了,但KO忙完了一个私活一周后再上线,刚登陆游戏,就收到了一堆的私聊留言。


 


"大神,我今天升级到51级了,你没有收我为徒损失了10000经验值和1000银币。"


 


"大神,我终于升级到52级了,你看,你没有收我为徒又损失了13000经验值和1500银币。"


 


"大神,你去哪里了?被汪星人绑架了吗?我今天寂寞的升级到53级了。"


 


"大神……大神……今天有人想收我为徒,被我拒绝了,我可是一个很从一而终的好徒弟,虽然我还没拜师!"


 


"今天组了个野队过副本任务,最后摸箱子的时候被踢了……于是任务还是没过成……伐开心……(>人<;)"


 


"今天被老师们虐待了,呜呜。。。晚上我吃多了一碗饭才能安慰我受伤的小心灵。"


 


"你还不在吗……这么久不上来宠幸人家,人家可是会爬墙的……哼"


 


看完所有的留言KO说不出是什么感觉,好象已经很久没有人会这么惦记着自己了……


 


最后的一条留言是昨天晚上的,所有的留言都是晚上九点左右,最后一条就算看不到人,也能感觉到撒娇的意味。


 


这个姑娘应该年纪不大吧?KO在心里不自觉的想了对方可能会有的表情,跟她游戏形象里面的萝莉倒是蛮配的。


 


把游戏人物挂在了两人初次相识的流星桥上,KO先把全屋的卫生搞了一遍,再去把厨房里面的食材分类处理,对于一个已经独立生活了6年的人来说,这一切都已经变得理所当然了。


 


再次进来的时候俊逸的花箭身边多了一个蹦哒的白衣萝莉,查看了一下附近的频道,不出所料的全是这个峨眉山不是山的妹子在自言自语。


 


操作着人物向前移动了一下,提醒着对方自己来了,果然对方很快就有了回应。


 


"大神,你终于出现了,我还以为你要始乱终弃呢 >_<"


 


KO忍不住出现三条黑线,这个词可以这样用的吗?


 


"大神,我已经五十五级了,你没有第一时间收我做徒弟,你已经损失了十三万的经验值和5金300银的金钱哟。"


 


郝眉也不在乎对方是否搭话,直接开启了话痨模式,想到什么就说什么。


 


"大神,你看我的新职业套装,也是白色的和你很配吧^_^"


 


郝眉说完还操作着小萝莉在原地做了一个转圈的动作,动作结束了还拉了拉裙摆。


 


KO看着屏幕上一大一小一高一矮的两个人物,虽然都是白色的套装,但是怎么看都像。。。


 


"父女装?"KO难得幽默的回复了一句,然后世界忽然安静了三分钟。


 


"大神,你赢了 ,我刚才直接从椅子上摔下去了。=_="


 


"副本任务过了没?"对于这个擅长自黑来娱乐自己的萝莉,KO忽然善心大发的想带一下任务。


 


女神肯带自己过任务当然是极好,但是郝眉瞄了一下放在旁边正在冒着香气的外卖,在过任务和填饱肚子的这个艰巨的选择中,终于犹豫的选择了后者。


 


"大神,能先放饭吗?"郝眉隔着屏幕弱弱的问道。


 


看着屏幕显示的19:30分的确是饭点的时间,是自己性格太行动派了。


 


"去吧。"


 


"其实平时我不会这个点吃饭的,今天父母都去聚会了,外卖送的晚。。。"


 


和KO同时出现的对话框,郝眉解释着今天的意外。


 


"我知道,我先去做饭,八点半上来带你。"


 


对于女神会做饭这个意外惊喜,郝眉深深的惊讶了一把,不愧是自己看上的女神,现在会做饭的女生不多了啊,自己的老妈也是属于厨房毒药的类型。


 


"大神,我准备好了。"




KO准时八点半回来的时候私聊对话框这句话已经出现很久了,时间显示是19:45分。KO忍不住皱了一下眉头。




"你没好好吃饭?"迅速的回了一句。




"大神,你来啦!"




"我有吃饭啊,我吃饭最积极了!"说起吃这个话题,郝眉觉得没有比自己更敬业的吃货了。




"大神,你会做饭?/星星眼"




"嗯" KO没说的是——他的正职是一名厨房学徒。




"还有,不要叫我大神"




"那叫什么?手手?星星?辰辰?星辰?"郝眉脑抽的打下了一堆名字,这妹子的名字不好称呼啊。




"星辰,组队。"KO黑着脸打下了四个字,内心有点后悔刚才让对方不喊自己大神,起码名字正常多了。




郝眉也适可而止的停止了调侃,迅速的组建了队伍,队名:好想吃红烧茄子。




看着如此奇葩的队名,KO也只是挑了挑眉,不置予否。




"星辰,我们现在去副本门口组人吗?"




"不用,直接进。"KO说完就放出坐骑率先往五十级的副本门口而去。




看着一下子消失在面前的身影,郝眉感受到了深深的贫富差距,不带这样欺负人的啊!放出系统赠送的小马,慢悠悠的过去,速度嘛,总比走路的快点。




郝眉也想要一身的好装备啊,但是身为一个穷学生,还是一个学习紧张,面临高考压力,还不务正业偷玩网游的学生,他实在没那个胆子开口向父母要求增加零用钱。




三分钟后,穿过了三张地图,郝眉终于再次看到手可摘星辰的身影。以及,围在他身边的一堆人。




满级的玩家蹲在才五十级的副本门口,引人注目是应该的,但是你们需要这么饥渴吗?!大神大神的叫,哼。




"我来了。"郝眉无视了一堆人,故意在附近的频道发送消息,宣誓主权,这人是我的!




"嗯"




看着如此悬殊的搭配,旁人也感觉出来了"大神,带小号吗?也带我们一下吧。"旁边一个穿着粉色门派衣服,拿着拂尘当武器的少女玩家在旁边搭话着。




"不带,进"后面那个字是对郝眉说的,随即就进入副本消失在众人面前。




"来了!"在众人的目光中,郝眉得瑟的跟随着进入副本。




"过来"手可摘星辰已经在门口等着他了,见他进来示意他过来。




"跟随"




郝眉马上听话的点击跟随该玩家。




KO操作着人物后面跟着一小萝莉,沿着副本地图的边缘一路行走,在一个凹陷的位置上停了下来,后面自动跟随的小萝莉也一头撞了进来,两个角色重叠的站在一起。




看着只到成人角色腰腹部的小萝莉,郝眉咋看都觉得……真的有一点羞耻,这高度真是太尴尬了,难怪星辰说的是父女,捂脸。




“解除跟随,站在这里,不要乱动。”KO不知道这妹子的技术如何,担心她过于小白,难得的说多了几句。




“好的\(^o^)/~”郝眉本来只想打好的,结果输入法很智能的出现了个表情,顺手也就一起使用了。




“等等,先拜师,不能白浪费了经验值和金钱啊!”看着手可摘星辰准备离开,郝眉灵光一现想起了之前的问题。




“不需要”




“我满级了” KO本来打算只打不需要三个字的,但又来还是补充了后面的那句,颇有向对方解释的意味。




“那还有金钱啊!”郝眉不死心的继续游说,游戏里的钱也是钱啊,不能浪费!




KO感觉有点无语,打开背包看看自己身上的金钱,再想了想挂在拍卖行的武器以及放在钱庄还没去领取的利息,这妹子觉得自己很穷?




“开始吧”




KO不打算继续这个话题,说完就召唤出坐骑,一匹通体雪白的马,配上金色的马鞍还有对人物加成的挂件,动作迅速的上马,绕着地图开始拉怪。




郝眉看着手可摘星辰白色的身影在副本地图上绕了一圈,把所有的小怪都拉上了才一起回来。




对于花箭这种远攻的职业其实不大适合做这种近身拉怪的事情,皮薄防低稍有不慎就会被过多的怪咬死。由于是组队状态,队友的血量郝眉是可以看得到的,手可摘星辰既然把地图的小怪都拉上了掉血是必然的,但也是掉了点皮毛而已。看着一堆面目狰狞的小怪围着他,视觉上几乎埋没了手可摘星辰,忽然一个闪着蓝光的技能从中间迸发而出再接着一个大范围的白光,围绕在手可摘星辰身边的小怪一波接一波的被消灭掉,在最后一只小怪倒地,中间白色的光圈出现了一个穿着妖艳头顶着一朵大大的鸡冠花的大BOSS,一上来的攻击就直接致命,郝眉看着手可摘星辰的血条一下子就下去了四分一,但不知道他使用了什么技能血量很快就缓慢的逐步上升回来。手可摘星辰避开了花妖的正面攻击,跑位绕到花妖背后,扔了一个定身技能,然后绚丽的技能一个接一个,把花妖折腾出一声声的凄厉叫声,终于在一下强力的暴击下,BOSS倒地,地面上出现了一只华丽的金色箱子。




一直在一旁观战的郝眉眼睛都快变成星星眼了(o゜▽゜)o☆,不愧是大神,太帅气了!居然把远攻的法系职业练成了防高攻高外加高暴击率的属性,这是活生生的自力更生啊,不需要组队配合都能单挑BOSS的类型。




“过来摸箱子”手可摘星辰在组队频道说了一句。




对于如此牛X的大神,郝眉是绝对言听计从的,乖乖的听话走到箱子前面。




游戏里面的装备一般以颜色来划算等级,白色、蓝色、紫色、橙色、金色。不同的颜色显示着装备的属性和可加工程度,白色装备一般是新手装备,不具备属性,蓝色装备就是俗称的蓝装,某些蓝装能在NPC处买到。紫色装备就是紫装,一般出处是副本或者野外特殊BOSS爆出。橙色装备和金色装备都为高级装备需要特殊途径或者任务获得。



郝眉玩的天医角色是辅助治疗角色,类似于医生的角色,这个职业女玩家居多,操作要求也不算高,但是PK的时候很容易成为首先被灭的目标。如果能把HP(生命值)加上去再加上自身的技能补给,要杀死一名擅长跑位的天医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我第一次摸BOSS呢~"郝眉看着在旋转的金灿灿箱子,不由的有点兴奋。




"以后摸的机会很多,来吧"




KO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对这个算不上多了解的游戏好友什么时候有了这么多的耐心。




系统提示: 峨眉山不是山 获得紫*星辰项链 可加工孔数3  适合职业:花箭




郝眉对着屏幕默默流泪,这什么人品啊!他想撞墙!




"大神 (╥﹏╥) 系统是不是知道我一直在旁边划水,你在打工,所以不给我装备啊!泪"




KO也觉得有点意外,五十级的副本自己以前刷过好几次,基本都是谁开的箱子就开那个职业的装备,能开到其他职业的装备,这个也是需要大大的人品啊。




如果自己说出来会不会更打击这个妹子?KO思索了一下决定还是不说了。




"你去把任务交了,再来一次吧"




对方的话让郝眉惊讶了一下,一般游戏里面的大神能带你一次就很不错了,摩拳擦掌准备再来一次的时候,大门传来的开锁的声音,糟糕,爸妈回来了!




"大神,我爸妈回来了,我要下去了,明天我再偷溜上来!"




迅速的点了对方请求交易,把刚得到的紫装项链交给了手可摘星辰。




" ?"




"酬劳加见面礼哟,辛苦了。我下了,晚安!"




KO看着迅速下线的头像,这个人跑的倒是挺快的嘛。




看着背包里面的项链,虽然适合自己的职业,但是他现在的等级早就不用这个等级的装备了,但KO还是把项链拉到了不可交易背包里面,他已经好久没有收到过礼物了。




郝眉刚把游戏退出来拉过旁边的英语卷子来作掩饰,房门就象征式的敲了两下从外往里面推开了。




"眉眉,我们回来了。"




"嗯。"郝眉装出一副对试卷深深眷顾的样子,努力维持着好学生的表面。




"眉眉,爸妈有件事和你说。"




郝眉闻言提起了低着的头,一脸的好奇看着站在旁边的父母。




"下个月我们全家就搬去郊外的别墅区居住,房子现在正在装修,周末我们一起进去看看,你也可以设计一下你房间的风格。"




郝眉大脑有几秒的当机,"爸、妈,你们当初不是说我们家只是做点小本生意,只够温饱的吗?现在居然搬去别墅?!!!!"




郝眉父母脸上闪过一丝尴尬,"这不是当初怕你知道了容易养成攀比的坏习惯嘛。你看,经过了多年的清贫生活,你现在多么的根正苗红,三观端正啊!" 郝仁还拍了拍郝眉的肩膀以加强说服力。




郝眉一脸的瀑布汗,他摊上了什么父母啊"那我上学咋办?那里离学校远着呢!"




"我们给你安排了司机。"




我去,需要这么高大上吗?




"爸、妈,你们确定没有其他事情还暪着我了吧?"




"呃…………就家里的公司顺便上了个市而已,也没啥了。"




晕倒…………郝眉在高二的那一年,终于知道了自己是一个隐藏的富二代。






第二天晚上,晚饭结束后郝眉同学打着回房间复习功课的幌子早早就溜回了房间,这一次他记得锁门。




偷偷的再次登录了游戏,由于上次是在副本下线的,上来的时候被系统直接传送到副本的入口处。




迫不及待的打开了好友列表,手可摘星辰已经在线了。




你向好友发送了组队要求。




好友加入你的队伍。




KO看着好想吃蜜汁鸡翅的队名,顿时又一阵无语,这妹子是多爱吃啊,还是说平日吃的有多差啊!




"星辰,我来了*\(^o^)/*"




"嗯,还没吃饭?"看着那怪异的队名,KO唯一能想到的理由只有这个了。




"T_T不是啦,是我妈做饭实在是太难吃了。。"




"对了,大神,你上次说你会做饭?"




"嗯"




"好好喔,不过我也不赖,我会吃!^_^"




"有机会煮给你吃"




"(O_O)真的?"郝眉觉得有点出乎所料,对方这是在约自己见面?估计只是客套的说话吧。




"你喜欢吃什么?"




"红烧茄子、蜜汁鸡翅、蛋黄炒蟹、水煮鱼、椒盐皮皮虾。。。好多好多!"




"嗯,我知道了。"




"星辰,你真贤惠,我太喜欢你了^o^"




喜欢我吗?KO看着喜欢两个字忽然有点失神,嘴里在轻声喃喃自语。




"你是学生?"KO不想让自己太过纠结一些不确定的事情,僵硬的转换了话题。




"嗯嗯,苦逼的高中生,9月份就高三了。"




"那你还有时间玩游戏?"KO没念过高中,但也耳闻目染的受每年高考新闻的影响觉得高三应该学习很紧张。




"所以我玩了这么久才五十五级啊,装备任务什么的都没时间弄呢~"




"要不你把号给我吧,我帮你练。"




"真的?(((o(*゚▽゚*)o)))"




"嗯"




"太好了,我家最近正准备搬家,可能有段时间都无法上来了,还在烦恼怎么办呢~"




郝眉说完就私聊把账号和密码发送了给手可摘星辰。




看着对方的帐号和密码信息,KO本来没表情的脸上都忍不住牵动了一下嘴角,这么相信我啊。




而郝眉的心思就是,大神比自己有钱多了,自己这个一穷二白的帐号,实在是没什么值得欺骗的。




于是,有一个月的时间郝眉都没有上过游戏,临近的期末考试,还要搬家,以及适应新的家庭模式,都让他觉得自己的脑容量有点太过了,随时处于多线程操作快要当机的状态。




郝眉当了十六年的普通学生,现在忽然间一夜暴富是什么概念?他还宁愿当回原来的普通学生呢,每天提前一个小时起床上学你说累不累?房子太大喊人还要下一楼,你说烦不烦?唯一的好处嘛,家里终于有厨师了!不用再忍受父母轮流的黑暗料理,泪




考了最后一门科目,郝眉就迫不及待的回家上游戏,一个多月的时间没上去过了,他担心手可摘星辰估计都把自己忘了,虽然上次下的时候说了帮自己带号来着。


 


一上线就收到了手可摘星辰的私聊“你来了”


 


“大神,我终于解放了!O(∩_∩)O”


 


回复完手可摘星辰郝眉才留意起自己的小天医号,服装早已不是当初那套淳朴的白色蓝装,身上早就换成了一身淡雅仙灵的湖水蓝连衣裙,发型也从原来系统的单马尾,换乘了双马尾辫子,还带上了装饰的头饰,手上拿着的闪着白光的权杖显得小萝莉端庄素雅。


 


郝眉忍不住查看了人物属性。100级女天医  真*圣光套装5孔镶嵌加法系宝石 HP+1500 MP+15000 把坐骑放出来,法系的小麒麟正威严的对着自己晃着脑袋,宠物是一只白色的法系小老虎,被手可摘星辰命名为皮皮虾。


 


才一个多月的时间,自己的号已经满级了?满级不说,全身装备还如此的高大上,手可摘星辰对他的小天医做了什么??!!


 


等郝眉从震惊中回神才发现手可在星辰原来就站在自己的小萝莉旁边,“大神,你怎么做到的?我玩了这么久才五十多级,这么短的时间你就把这个号升到满级还弄成如此高大上?”


 


“双开带副本,人品不错,爆的都是适合你的装备。”


 


KO淡淡的说了一句,其实只有他自己清楚,后期的加工上费了多少力气,这套真*圣光套装花费了他一半的积蓄了。


 


“啊啊啊!星辰,我太爱你了!我无以为报,让我以身相许吧!⁄(⁄ ⁄•⁄ω⁄•⁄ ⁄)⁄” 郝眉激动的都有点语无伦次了,打出了的字却也说明了自己心声。


 


“好”  


 


“( ⊙ o ⊙ )啊! 真的?你娶我?”


 


“嗯,三天后去姻缘树吧"


 


“为什么是三天后?”


 


“三天后,七月初一,宜嫁娶。”


 




这三天郝眉实现了他之前的梦想,没日没夜的渣游戏,也跟手可摘星辰混的如胶似漆,你侬我侬,虽然更多的时候是他自己一个人在话唠,手可摘星辰简单回应一下,但这一切都不影响他们之间的交流。




“眉眉,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看着眉眉两个字郝眉有种感觉手可摘星辰不是在叫小萝莉,而是在叫他本人的感觉,他的名字这么长,手可摘星辰怎么的扣字就能扣的这么准呢…平时只有父母才会如此亲昵的喊自己眉眉。




“我们去哪里?”郝眉已经养成了习惯,很懒的点了自动跟随。




“等等。”




屏幕忽然跳出系统请求"手可摘星辰邀请你共乘。是否同意?"




奇幻鱼双人坐骑?郝眉愣到了,这是游戏昨天为了情侣玩家新出的坐骑,除了好看和可以双人同骑外,毫无属性。而且这坐骑还不能通过其他方式获得,唯一的获得方法就是在商城通过RMB购买。所以买这坐骑要么就是钱多了要烧一点,要么就是为了秀恩爱纯得瑟。




点了同意后小萝莉就整个人坐在了奇幻鱼的鱼背上,手可摘星辰坐在她后面,视觉上手可摘星辰像把小萝莉从背后整个抱在了怀里。




看着占据在整个屏幕的粉色金鱼大尾巴,郝眉不由自主的问了一句“星辰你喜欢粉红色?”奇幻鱼有两种颜色,蓝色和粉红色,粉色还是很少女心的那种粉。




“不喜欢,但我觉得你会喜欢。”




我为什么会喜欢粉色啊?喜欢粉色的不应该是女孩子居多吗?郝眉闪过一丝疑惑。




“到了。”到达目的地手可摘星辰解除了双人共骑,站在了姻缘树的月老旁边。




“不是明天才结姻吗?现在过来干嘛?”




“我上去游戏官网了解过婚姻系统,结成伴侣前需要先来月老这里进行默契考验,我们今天先完成了,明天可以有足够的时间拜堂。”




对如此认真的手可摘星辰郝眉忽然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他当初打算在游戏里面找侠侣只不过是抱着人有自己有的心态而已,从没有过想多投入的状态,但是却遇到了手可摘星辰这么认真的一个人。




月老:缘是天定,份是人为。对即将结为侠侣的你们,是否已经足够的了解呢?下面我将考验你们的默契程度,通过默契考验的情侣,才能结为侠侣。同时本月老也将给予通过考验的情侣丰富的夫妻技能经验,请结姻后前来领取。




答题开始:




你最喜欢的颜色?


手可摘星辰:黑色


峨眉山不是山:蓝色




虽然说是默契考验,但系统还是很人性化的,对方每回答一题,对方的答案都会让另一方知道。




看着对方最喜欢的颜色是蓝色的时候,KO有点懊恼,自己怎么就会觉得对方是女生就会喜欢粉色呢,看来一会要去把蓝色的奇幻鱼也买下来才行。




你最擅长的事情?


手可摘星辰:计算机


峨眉山不是山:学习




KO看到题目的时候其实很想打黑人计算机的,但是这样写估计会被系统监控吧?默默的改成计算机。




看到题目的时候郝眉在脑海里面搜刮了一遍,发现自己除了学习成绩还不错之外,真的是一无是处啊!如果答案写很能吃不知道会不会被鄙视?挣扎了一下最后只写下了学习两个字。但看到手可摘星辰的答案时他更觉得讶异,女生中擅长计算机的可以说是凤毛麟角。




喜欢对方的哪方面?


手可摘星辰:话多


峨眉山不是山:不嫌我话多




KO、郝眉:………这真的是默契啊…最有默契的一题了。




你最无法忍受别人的坏习惯?


手可摘星辰:因人而异


峨眉山不是山:邋遢、不爱干净




郝眉:这因人而异是什么答案啊?


KO:幸好我挺爱干净的…




后面还有五花八门的题目,什么喜欢的食物、讨厌的昆虫、每天的作息时间等等,回答了足足九十九题,耗时两个小时,终于回答完了。郝眉一边吐槽游戏系统的闲的蛋疼,一边感叹手可摘星辰的先见之明,如果这题目放在明天结姻的时候再回答,他不知道自己会不会逃婚啊(」゜ロ゜)」




以为回答完九十九题就算结束了?系统的无耻会告诉你,还没结束呢…




月老:经过刚才的测试,相信你们对彼此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了,下面将会随机抽取五道题目,双方都同时回答正确的情侣能获得丰厚奖励。




郝眉看着如此多事的月老已经想掐了对方,刚才可是回答了九十九道题啊!虽然对方的答案都告诉了自己了,但是他也无法保证全部记得啊(´⊙ω⊙`)!




幸好上天待郝眉不薄,系统随机抽取的题目都是他记忆挺深的,看着回答正确的显示,郝眉长舒了一口气,结个婚比想象中累多了((( ̄へ ̄井)




系统:恭喜手可摘星辰、峨眉山不是山获得缘定三生玉佩,结为侠侣后可触发夫妻技能,瞬移至对方身边。




获得玉佩后手可摘星辰召唤出双人坐骑带着小萝莉去到另一个地方,喜宴堂。




室内的NPC都穿着大红色的喜庆服装,主NPC媒婆摇着红色的蒲扇,笑魇如花。




“星辰,来这里干嘛?”郝眉一脸的问号。




“挑选婚宴的场景还有轿子的款式,人数我已经选好啦,八人的。但轿子的款式还有喜服的款式我觉得让你自己挑会更好。”




“为什么让我挑?”郝眉心中那股怪异感再次涌现。




“你想我挑也行,但我的眼光和你们女孩子可能不一样。”




郝眉终于发现问题所在了,对方以为他是女的,他这号虽然是小萝莉,但完全不妨碍他是个纯爷们!




看着对方沉默了很久没反应,KO思索着是否刚才说错话了?正想解释一下对方终于有反应了,还问了一个怪异的问题。




“手可摘星辰,你真人是男的还是女的?”




“男的,我今年20岁。”




……看着屏幕上那句话,郝眉忽然有点不知道如何面对,他一直深刻的以为对方是女的,就算是如此彪悍的时候,他还是觉得是女的,顶多就女汉子而已。




郝眉再度沉默了很久,然后留下了最后的一句话就退出了游戏。




“我也是男的。”




退出了游戏后,郝眉感觉自己陷入了一个无形的奇怪漩涡。玩女号的是自己,主动勾搭的是自己,摆乌龙的还是自己,实在是没脸说对方欺骗自己啊。




还是少年的郝眉当年的想法与认知甚至接受的教育都是男女才能在一起,男女在一起才相配,这种思想深刻的印进了他当年的大脑里。




所以当手可摘星辰不如自己的期待那般是女的就超出了郝眉的认知范围,当遇到无法解决的问题,不由自主的就会选择逃避。




一年后的九月




郝眉拉着两个行李箱的行李出现在庆大计算机系宿舍楼门口的时候忽然有一种重生的感觉,回想刚过去的两个月他这个理科生只想到苦不堪言这个词来形容。




这一切的来源都是他在最后一刻私自更改了高考志愿,把父母喜爱的Z大工商管理改成了帝都庆大计算机专业。而且他还一直隐瞒到学籍档案已经转移,录取通知书到手的最后一刻才让父母知晓,当父母试图通过手段帮自己更改学校也没办法了,两人的愤怒算是彻底爆发了。




就算是全国数一数二的大学;就算是省状元的光环;就算是自己努力装乖卖萌;这一切一切都无法平息父母的愤怒。




被软禁了一个月,终于在开学前获得自由了。但显然父亲余怒还没消,只给了自己六百大元的生活费就打发自己去帝都了,这六百大元还包括了去帝都的交通费!幸好自己平日攒了点零用钱,才勉强够应付来帝都的交通费 -_-#放弃了舒适的动车和高大上的飞机,选择了十六个小时的火车再转了一趟公交,现在兜里就只剩下668大元,多吉祥的数字啊。郝眉回想以前一个月五百的零用钱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啊,现在不包吃,杂费啥都不包才六百元,苍天啊,咋活下去啊!!




你说有什么比六百元生活费一个月更可悲的事情?




答案就是——六百元的生活费要维持大学四年不改变。。。




父母无法理解自己为什么放弃之前已经选好的Z大工商管理转而选择了庆大计算机系,自己也闭口不谈,只是拿学校名气来说事当借口,但只有郝眉自己一个人知道原因,自己或许只能通过这个方式来找到那个人也或者说怀念当初那个人了。




估计当初游戏里全世界的人都以为自己逃婚了,但自己当初只是太过惊讶无法接受当了鸵鸟而已。第二天本来打算继续上游戏的,但世事就这么凑巧,当天下午期末考试的成绩出来了,自己还有其他九位同学因为考的太好,被老师和校长列为优质股,第二天就被关起来实行了为期一个月的特训。




一个月后再上游戏,手可摘星辰已经不在了,自己私聊收到了六句不同日期的留言,还有邮寄过来的蓝色奇幻鱼。




"我认真想过了,就算你是男的,我也不介意的。"




"他们说你骗了我,但我知道你没有,所有的东西都是我自愿给你的。"




"七月十五也是好日子,也适合嫁娶,这次只有我们两个人好不好?"




"我如果去找你好不好?你会愿意见我吗?"




"我给你做喜欢的蛋黄焗鸡翅还有红烧茄子,你会想吃吗?"




"放心吧,我不会再打扰你了。"




那一天从来不懂何为哀愁的少年第一次体会到了心痛的滋味,那种自心脏深处发出来的隐隐的作痛在胸腔中冲撞着却无法找到出口。他不知道那是什么样的感情,或许更多的是愧疚自己伤害了一个真心对自己好的人。




所以,他来到了这里,全国最有名的计算机专业,庆大计算机专业。




我用我最擅长的事情进入你最擅长的领域,能否再换来与你的再一次相遇?








郝眉按照舍监给的宿舍号找到了计算机系的宿舍,象征性的敲了一下门,没得到回应后拿钥匙开了门,房间里面已经摆放了不少生活用品和行李,看来已经有其他人来过了。




两张下铺上已经铺上了床上用品,按照先来先选床铺的原则,郝眉没有任何异议,挑了左侧的上铺,把手上的东西扔上去才整理行李箱,幸好高二之前的清贫生活,郝眉还是一个自主能力不错的boy,基本的生活技能还是可以的,迅速的铺好床,才有空打量宿舍的环境,不愧是国内数一数二的学府,宿舍也不差嘛。四人一间,两张高低床,独立的卫浴设备,日照明亮的环境,四张并排对拼的书桌,再加上每人一个储物柜,装修风格整体简约又不失时尚,不错不错。




至于舍友是什么人郝眉倒是不大担心,能进国内最高学府的人总不会人品太差吧?他现在担心的是…他能不能平安熬过开学的第一个月…数着钱包里面的668大元,今天才3号,到月底还有28天,平均每天只能花23.8元π_π 每一顿是8元左右,这还没算生活用品费用啊!但路是自己选的,跪着也要走完啊。




把宿舍门锁上郝眉往学校附近的超市去了。看着琳琅满目的商品郝眉有点蒙了,最近的一年自己过的可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每天的重心都是语数英物理化学测验试卷,需要什么只要说出来家里的管家自然会帮自己整理好。加上自己对牌子什么根本没啥概念,性价比什么更只是纸上谈兵了。




洗衣粉奥妙1000克是29.8元,碧浪1000克是28.8元,有什么区别吗?按照两者之间只选便宜原则,郝眉果断的拿起便宜的。




方便面是康师傅的好吃点还是统一的好吃点?要不两个都选了吧?还有毛巾拖鞋沐浴液洗发乳…这些东西以前都不用自己操心的,现在能想起来要购买已经很不错了。




郝眉一边挑一边在心里吐槽,早知道就应该把家里的一起带过来,现在自己买全部白花花的都是钱啊!结账的时候当收银的妹子报出两百块的时候郝眉感觉自己的心在淌血,差不多三分一啊,剩下的日子看来只能啃青菜豆腐了::>_<::




挽着一大购物袋回到宿舍,本来空无一人的宿舍齐刷刷的站了三个人,听到开门的声音,都转过头看着他。




“哎哟喂,我就说我们这宿舍里是颜值担当的吧,你们看,最后一个是个白嫩的美人啊。”一个身材纤细身高和自己相仿,长相主要看气质,有着轻佻的丹凤眼的男生一开口就让郝眉想跪了。




“一边去,会不会好好说话。新同学你好,欢迎你加入我们宿舍。”另一个长得稍man气质深沉一点有着国字脸型的男生殷勤的接过郝眉手上购物袋。




“呵呵,你们好。”郝眉感觉自己刚才想的品质高什么室友就是想太多了…




“我是邱永候,刚才那个是于半珊,那边那个不说话装cool 的是肖奈,我们前天就来报道了,我们三人都是本地人。”




第一次见面介绍自己什么是很正常的,但是郝眉实在不想说自己的名字啊!




“我是…郝眉…Z省人。”中间的两个字故意含糊不清的带过去了。




但天不从人愿,在如此安静的环境对面的三人还是听清楚了。




噗…于半珊忍不住笑了出来,不客气的走过去勾搭着郝眉的肩膀,“我说,兄弟啊,你咋这么想不开啊,叫这名,不过倒是名副其实,以后就叫你美人吧。”说完还轻佻的抬起郝眉的下巴调戏了一把。




把于半珊在作妖的手拨开,郝眉一脸的无奈,噩梦啊!从小到大的噩梦就是告诉别人自己的名字。




“你爸爸是愚公移山的主人公啊?你还于半珊呢,我们是半斤对八两,你好意思笑我喔。”




“好好好,我们不笑,但你爸妈也太逗了,你一个爷们咋起一个这样的名字?”




“说来话长…”




“那就长话短说。”就连一脸冷酷有距离感的肖奈也难得的表现出好奇加八卦感。




郝眉无奈的拉过凳子坐下,才解释道“名字是我妈起的,我爸是妻奴,所以也没反对。当年她怀我的时候梦见了观音菩萨,所以她就坚信怀着的是女孩,而且当时她在峨眉山,也是女孩当道的地方,所以…就给我起好了名字叫郝眉。”




“哈哈哈…你娘亲大人难道不知道观音菩萨是男人吗?”于半珊笑到夸张的蹲在地上。




另外两个肖奈和邱永候虽然没于半珊笑得这么夸张,但一个转过头捂住嘴一个嘴角上扬也掩盖不住笑意。




“对了,我们寝室就四个人,称呼名字太累,我们根据月份前后来排个大小,方便以后称呼。”邱永候提议道。




“我八月的,狮子座。”邱永候首先自报家门。




“九月,处男座。”于半珊把处女座改成了处男座,引来了其他人一阵暧昧的眼光和笑声。




“我十月的,天秤座,气质与美貌并重的星座。”郝眉一脸的得意,从小到大,自己最满意的就是自己的星座。(好吧,其实作者是这星座的,所以,你们懂得…^o^)




“难道不是专门出美人的星座?”于半珊不怕死的在旁边揶揄道。




“总比你那处男座好。”郝眉不甘示弱的反击。




“好啦,你们别闹了。肖奈,你几月的?”邱永候制止了两人的互损,转向一旁看热闹的肖奈。




“我十一月的,天蝎座。”




“哟,想不到最酷最帅最高的你居然是我们之间的老幺啊。”于半珊拍拍肖奈肩膀意思安慰一下。




“好了,排名出来了,老大、老二、小三、小四。”邱永候指着各人报着排行。




“我去你的老二,太邪恶了!”于半珊第一个跳出来反抗。




“你才小三,你全家都小三呢…”郝眉也当仁不让的吐槽。




肖奈淡定的用眼光扫了众人一遍,“是男人就用实力说话,用月份大小是小朋友玩的。”




“那比什么?”




“扫雷。”




本来以为简单的游戏,第一局就让郝眉省状元的智商赤裸裸的被人碾压了,首先被淘汰出局。




最终的结果是………




邱永候是老大,表面上的,因为要负责宿舍一切外交杂务。老二因为太邪恶了,让众人弃用之,老三是肖奈。小四变成了自夸人见人爱的于半珊,新命名的小五就变成了郝眉,众人冠名:宿舍吉祥物。




大学是人生中的新起点,你可以过的很轻松也可以过的很刻苦。大一的课程基本以理论课为主,枯燥的名词解释理论叙述让一堆人苦不堪言,不过幸好开学在九月上旬,熬过一个月就到悠长的国庆假期了,好歹让一群大一新生有点盼头。




这世上有两样东西是你刻意隐藏也隐藏不了的,一是咳嗽、二是贫穷。郝眉的拮据同宿舍的其他人算是知道了。




废话…一天只去一次饭堂吃一顿,还是早餐,早餐便宜!剩下的都是泡面解决应付过去,哪个家境正常的人会这样虐待自己啊?在其他三人有意无意中的救济下,郝眉同学总算保证了一天有一顿正餐是有一荤一素的。




但就算这样的救济郝眉本来水嫩的小脸蛋在泡面的摧残下还是渐渐变得有点蜡黄,小圆脸也变成尖下巴。




郝眉可以说是一个肉食爱好者,以前的生活虽然不至于无肉不欢的程度,但是也是顿顿离不开荤菜的,现在的贫苦虽然不至于没肉吃,但伙食是大大的打了折扣。




“美人,国庆节放假你回家吗?”于半珊刷着网页看八卦一边询问着在用邱永候手提电脑刷着学校论坛的郝眉。




“月头才从家里过来,不到一个月时间不回去了。”




过来的车费还是自己的伙食费出的呢,如果回去他老爹再甩他一句自己出回来的车票,他岂不是下个月白菜都没得啃?




“我们三个放假都回家,你自己在学校小心点,老三家就在学校里,有事去找他,或者给我们电话。” 于半珊比了个手势,示意给郝眉。




“嗯,知道了。你们假期玩的开心点。”郝眉也通情达理,其他三个都是本地人,没理由七天的长假蹲在学校里面陪自己的。




郝眉正在刷学校的论坛看看有没有什么兼职之类的,可以趁假期赚点补贴,顺便赚点钱买手提电脑啊!




开学没多久他就意识到这个问题,他一个计算机系的人居然没台电脑能说的过去吗?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只好厚着脸皮打电话给老妈拿点银子去置办一台。老妈的态度刚开始还行,后来入正题的时候就凉凉的甩了他一句“你报考这专业难道没提前想过这个问题?”




好吧…他当初连计算机专业具体学什么都有点懵懂,只是因为一个人而起的冲动。




估计老妈教训完了,甩下一句“给你两千,剩下的自己想办法,人总要为自己的选择学会负责任。”




“…………”这句话让郝眉连反驳的力气都没有了。他现在只在深深的后悔当初为啥不把家里的台式机搬来呢…虽然笨重,但起码省钱啊!




怨念的刷着学校的论坛,看见了论坛的二手交易区,点进去里面大部分是今年毕业或者读研的师兄和师姐出售专业课本或者相关的课外书籍还有一些生活用品。郝眉翻看了一下,在学校论坛注册了一下帐号,发布了一条求交易二手笔记本电脑的信息。老妈给的这点费买新的就不用想了,二手的也只能凑合啊。




本来以为那帖子估计会石沉大海杳无音讯的,结果第二天郝眉刚上线学校论坛站内信就收到了一条留言。




「我有闲置一台二手笔记本,不过配置是两年前的,能否接受?」




郝眉精神一震,噼里啪啦的回复「可以,请问转让费用是多少?」




对方回复的很迅速证明也是刚好在线的,郝眉一会就收到新的信息,「一千可以不?」




这个价格远远低于郝眉的预期,这么好的事情真的会轮到我?郝眉的脑袋中不断的反复出现各种常见的网络骗案,犹豫思索着该不该接受对方的诱饵。




「我可以先把笔记本邮寄给你,你验收过没问题再给我打款吧。」




邮件中新出现的一句话让郝眉目瞪口呆,天上掉馅饼的事原来真的会砸中自己!


 


「真的可以?」




「可以,地址」




郝眉不再犹豫的把宿舍地址打上,忽然觉得自己刚才太多疑,这是学校的内部论坛,基本上ip地址会受到限制,外网根本进不来。能进来的就是本校的教职工和在校学生。




第二天郝眉从舍监阿姨那里收到了笔记本电脑,虽然有使用过的痕迹,但是起码九成新。纯黑色的笔记本,手感相当有份量,与现在越来越追求轻薄的笔记本电脑相比是完全的背道而驰。外壳上的logo 也是有点怪异,相反方向的单箭头加钢铁侠??下面跟着一行字母TERRANS FORCE 。




这是什么牌子?郝眉对电子产品的概念也就仅限于几个广告牌子。不管了,才一千元不能要求太多,国产的也不错嘛,最起码节省了一半的费用,买笔记本剩下来的一千块郝眉觉得要出去吃一顿好的好好慰劳一下自己这一个月的艰辛。




之前因为囊中羞涩郝眉开学一个月了也没来几次学校附近的食街,就是怕自己忍耐不住把一个月生活费吃完了。




没错,郝眉是一枚不折不扣的吃货。而且对美食可是相当有要求的那种。自从自己家里搬家后就聘请了专业的厨师来料理自己的一日三餐,日子过的是越来越滋润,以至于他的挑剔程度也是与日俱增。




郝眉扫视着食街的店铺,默默在心里计算着哪家店物美价廉。以前的眉哥是绝对不会如此斤斤计较的,但是现在非常时期必须要精打细算存点小金库以防不时之需,还能省一点以后改善伙食。




武汉热干面、重庆麻辣火锅、新疆烤肉各式各样的招牌仿佛在向郝眉招手,一边衡量着自己的肚量和荷包的重量。




路过一家露天的小炒店,店家为了招揽客人把食物的卖相都打印成了图片做成展架放在了店前,下面还配上大大的特价字眼。




砂锅鱼头 28元,小炒肉18元,郝眉看着图片顿时就觉得更加饥饿了,也懒得再走下去了,郝眉决定就这家吧。




饱餐一顿后郝眉摸着微凸的肚皮感叹着,好久没有饱到想吐的感觉了,扬声让老板过来结账,也才五十多,虽然味道算不上特别好,但也算味美价廉,郝眉决定以后多多光顾。




回到宿舍滚上床美美的睡了一觉,直到太阳的开始西下郝眉才醒过来,而且是被憋醒的。




一路狂奔去洗手间解决了生理需求后郝眉摸摸瘪下去的胃,在考虑是否去食堂解决晚餐问题。学校本来有四个食堂,但因为国庆放假问题其中三个食堂都不营业,只有一号食堂正常开放。一号食堂在学校另一边,走路过去20分钟。郝眉正用他省状元的头脑计算着得失,到底要不要去食堂吃饭,还是继续泡面应付过去。




再三思索郝眉决定还是放弃食堂,为了吃个饭来回40分钟实在不符合付出与回报啊(」゜ロ゜)」从储物柜翻出康师傅牛肉面,郝眉看着极具诱人的包装图片,第N次怨恨方便面的表里不一,大大块的牛肉在哪里?只有面没有牛肉的牛肉面,差评!埋怨归埋怨,但还是要吃的。




等待泡面的三分钟郝眉才打开收到后就一直被放在桌面上不管不问的笔记本电脑。




自己收到后都没试过呢…看看能不能正常使用,可以的话就上去学校论坛找对方要帐号打款,估计对方也着急了吧。




看着异常快的开机速度,郝眉也没往心里去,估计重新装了系统吧…?




果然,windiws 的初始界面,证明对方寄出之前已经把数据全部清空了,简单的试用了一下,USB 端口是否可用,能否上网,郝眉也不知道该如何评估机器有没有问题了。反正就是买回来临时用两年的,等自己熬到过年拿到压岁钱了,再考虑换一台吧。




登录学校的论坛进到站内信给对方留言,告知笔记本收到了,让对方把帐号告知自己。在线等了半小时对方还是没有回应,郝眉就下了,打算明天再上来看看。




把放在一边的从图书馆借来的专业书拿过来一边看一边做笔记。郝眉有一个怪习惯,他不喜欢在书上做笔记和写写画画,每次都会保持书本的干净整洁,无论是自己购买的书还是借回来的都保持着这个习惯,也不喜欢现在很流行的厕所文化,如果让他知道这本书在厕所里面阅读过,他总会感觉有点味道,进而有所排斥,会重新买过一本。所以因为这些奇葩的习惯郝眉很少去借书,买的书却很多,家里专属自己的书房里满满的都是书,而且基本是全新的,有次郝眉的妈妈随意抽了一本出来考自家儿子,才发现儿子原来真的都有读过。




郝眉觉得自己头脑一直蛮好的,起码在学习能力上不差,但来了庆大后遇到老三肖奈后自己才知道人外有人,而且计算机是自己没接触过的范围,0和1的搭配构成无数的可能和组合,不努力点奖学金就没着落了啊…




一眨眼国庆七天的假期就过去了,在最后一天傍晚肖奈、于半珊和邱永候都回到了宿舍,顺带的给郝眉带回来了晚饭。




“啊啊啊啊…你们太好了,居然还帮我带晚饭回来。”




看到食物郝眉抛开手上的一切事物,一心扑到了美食当中。




“咿~~美人,你买笔记本啦?”于半珊看着郝眉书桌上摆放着的陌生笔记本电脑好奇的问了一句。




“嗯嗯……从师兄那里买来的二手笔记本,性能不错,最主要价格便宜!”郝眉满嘴含着食物一边努力的回答问题。




这句话引来了其他三人侧目,纷纷过来围观郝眉新买的二手笔记本,看到怪异的笔记本logo的时候,于半珊和邱永候脸上露出一脸的打量只有肖奈忍不住皱了皱眉头。




“郝眉,这笔记本你多少钱买来的?”肖奈平时很少会对别人的事情指手画脚或者安插自己的意见,只是这件事隐隐让他觉得不对劲。




吞下了最后一口便当,郝眉擦擦嘴角才露出了得意的笑容,“在学校论坛买来的,才一千元,而且货到付款喔。啊,不对,我还没付款了呢~这几天我一直联系对方想付款,但对方一直没回复,可能过节回家了吧。”




听完郝眉的回答,肖奈的表情变得更严肃了,但对于三人来说是更目无表情了,肖奈没有继续问下去。只是快速的打开了笔记本开始开机。




肖奈的反常行为引起了其他三人的注意,纷纷过来看看肖奈在干嘛。




肖奈快速的查看了一堆现阶段三人都看不懂的代码后才把电脑关机了转过头来看着三人,正确来说是看着郝眉。




被肖奈盯的发慌,郝眉一脸的紧张,“老三,这笔记本不会有什么问题吧?我就打算买台便宜货来用个两年,如果存在什么暗病之类的那我就不要了,退回去给对方好了。”




肖奈摇了摇头,还是一直看着郝眉,在郝眉忍不住头皮发麻了,打算投降的时候才不急不慢的开口,“这是TERRANS FORCE P57款手提笔记本,而且是原装的,没经过内部零件的拆换。”




“???那又怎样?”郝眉还是一头雾水,肖奈能力是好,但就是性格不好,什么事都喜欢卖关子,等你们自己去摸索,看够了你们苦恼的样子满足了他的恶趣味他才告诉你答案。




“TERRANS FORCE P57的笔记本是高端笔记本型号,当年上市价格是21万。”




“21万日元吗?”于半珊在旁边无意识的接话了一句。




“21万人民币。”




“我操…这世上居然还有这么高级的笔记本????”于半珊差点控制不住自己的音量。




郝眉自己也被这数字惊呆了,他真是有眼不识金镶玉啊,还以为就一国产杂牌,眼光有点无法接受的盯着那台据说价值21万毛爷爷的超级笔记本。




“所以,郝眉,这台笔记本就算是两年前的机型,按照它的本身价值,加上降价的空间,这台笔记本起码价值十万,如果对方一千卖给你,只有可能有两种目的,一、对方对你有所图;二、对方是智障。”




“老三,你别吓我啊…我就一穷学生,还差点三餐不继的,哪里来利让人有所图啊!”郝眉被肖奈的严肃吓到了。




“所以我刚才检查过这台笔记本了,没有加插后门程序,是安全的。”




“那就好,那就好。”郝眉惊魂未定的拍拍自己的小胸脯,感觉自己这样被老三吓一吓,刚填饱的肚子又开始饥饿了。




“那……老三,这台笔记本我们要不要还给对方?”郝眉得知笔记本的真正价值后,已经有点无法直视它了。




“为什么要还?你光明正大的买的,继续用着就是,这配置够你撑过大学四年了。”肖奈面无表情理直气壮的说着好像很有道理的歪理的话,让身边的三人都有点想揍他。




“美人,你说你咋就摊上这样的好事了呢…不会是哪个富婆看上了你这张精致的小脸蛋想包养你,提前给你的聘礼吧?”于半珊不正经的勾搭在郝眉的肩膀上又忍不住语言上调戏郝眉。




“去去去,我没你这么有大志,想嫁富婆,我目标是娶到我女神就行了。”




“切……你这目标比你嫁人还难以实现了…”




“难道……郝眉捡了这么个大便宜,不是应该请顿宵夜庆祝一下吗?”看着于半珊和郝眉没营养的嫁人论,肖奈再次发动腹黑之力,在旁边笑眯眯的补刀。




“对对对,必须请宵夜,还是老三想的周到。”另外两个人也心领神会的配合的天衣无缝,齐齐拉着垂死挣扎的郝眉往校外的宵夜街走去。






后来郝眉试着联系了对方好久,但对方一直处于无回应的状态,这件事就像一根刺留在了郝眉心里,时刻惦记着但是又没有解决的方法,就算翻出了当初装笔记本的打包盒子,上面也只有自己的地址,对方的消息一个字都没留下,但那工整用力的深刻字迹却在郝眉内心留下了印象,那种就像用全身的力气在书写的感觉,字体深深的刻在了单薄的纸上,用手指触摸还能感受到那种凹痕。


 


有时候面相能看出一个人,字迹也能看出一个人,高中时期的时候郝眉班上也有一个书写很用力的同学,好几次老师都调侃说其他同学只要在这位同学的作业本下一页拿笔描一下就可以完成作业了。这位同学个子矮小其貌不扬却一直很认真努力,所以虽然和郝眉交集不多,却也让郝眉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给自己寄笔记本的这位师兄呢?你又是怎样的人?


 


今天下午的课程结束后四人组三缺一组队去了第一食堂觅食,至于老三肖奈一下课就闪人了,抓都抓不住,不过邱永候说的是…他自知他的存在挡住了三人的光芒,所以自动避嫌去了。


 


第一食堂乃是全校女生集中地,就在女生宿舍的隔壁。国庆放假七天郝眉都没光顾过一次,这次因为理论基础课在这边的教学楼,于半珊就强烈建议来这边觅食。但在郝眉的眼中是明显的动机不纯啊…


 


排队的时候于半珊和邱永候一直身在曹营心在汉,不断的左顾右盼,观赏着食堂中穿梭的妹子。而郝眉的重心只在于,今天食堂有什么菜,怎样可以让打菜的啊姨给自己多打一点。


 


好不容易排到自己了,郝眉立刻向打菜啊姨展露最美的笑容,“啊姨,还有糖醋排骨吗?”


 


“没有了,卖完了。”


 


一听到最爱的糖醋排骨没有了,郝眉本来微翘的嘴角马上就蹋了下来,眼神变得委屈起来。


 


“红烧肉要吗?”


 


“不用了,我要小炒肉就好了。”


 


“诶…美人,你对糖醋排骨这么执着,以后娶的老婆不会做饭怎么办?”


 


邱永候看着因为没抢到糖酥排骨而闷闷不乐的戳着盘中的米饭的郝眉,不由突发奇想的问到。


 


“那就换一个会做饭的。”


 


听到郝眉说这句话,隔壁桌背对着他们在用餐的一个黑衣男生嘴角忍不住轻微的上扬。


 


我会做饭,会收拾家务,会洗衣服,家务什么都会,但是我还没学会有足够的勇气出现在你的面前。


 


回到宿舍的时候路过舍监啊姨的时候,郝眉和啊姨打了个招呼,正准备上楼的时候被舍监啊姨喊住了。


 


“同学,你是303的郝眉对吧?”


 


长的好的人总会让人印象深刻,加上一个月前郝眉还在自己这里取过包裹。


 


“啊姨,您好。我是郝眉,请问有事吗?”虽然不想多说自己的名字,但是对着长辈,郝眉还是很有教养的。


 


“有你的包裹哟,过来拿一下吧。”


 


“啊??喔……好。”


 


郝眉一脸的懵逼,他没有在网上买东西啊,谁给他寄包裹了啊,难道是自己爹妈大发慈悲了???


 


接过舍监递过来的包裹,四四方方的应该是一个箱子,拿在手里还挺沉的,起码有好几斤。翻看了一下快递单子,虽然面单已经被快递员撕走了,但写字的人的力度深深的印在了底单上。


 


看着有点熟悉的字迹,郝眉愣住了,这不是最近这段时间自己反复在寻找的那位师兄的字迹吗?


 


“怎么了?美人?”


 


看着捧着箱子愣在原地的郝眉,邱永候和于半珊拍了他肩膀一下。


 


“给我寄笔记本的师兄又给我寄了包裹…”郝眉眼神有点无措的看着于半珊和邱永候。


 


“不会是炸弹吧?”两人狐疑的盯着包装完整的包裹,顿时也有点怀疑。


 


“先拿上去,我打电话把老三叫回来。”邱永候一槌定音的替郝眉做决定,顺便把肖奈也叫回来分析分析。


 


等肖奈进门的时候三人正盯着放在书桌中间的包裹发着呆,想拆开嘛,又怕是什么有害的东西。


 


“你们在干嘛?”


 


“老三,那个卖我笔记本的师兄又给我寄了个包裹,他是不是觉得这么贵的笔记本卖我可惜了?现在给我寄个炸弹来报复我?”


 


郝眉揣着肖奈的衣袖开始了胡言乱语,把自己的猜测一股脑的说了出来。


 


“你间谍片看多了吧……”肖奈无奈的看着三人,在电话里十万火急的让自己从家里回来,就为了这事?不过他也有点好奇对方到底要干嘛。


 


拿起桌面的拆信刀轻巧的挑开了表面的快递袋子,里面就露出了一个四十厘米左右的长方形纸盒,同样的纸盒也用封箱子的胶带密封着。肖奈手起刀落的除掉胶带打开了箱子,旁边的三人也凑了过来一探究竟。箱子里面横七竖八的放着几包酱黑色的密封食品袋。


 


这是………酱牛肉??


 


不会吧…?大家全民皆兵防着的包裹居然是一包包酱牛肉??


 


忽然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在郝眉的身上,把郝眉看的慌张的后退了两步。


 


“你们怎么都看着我啊?”郝眉自己都有一种说不出的委屈。


 


“美人,你确定这个人你真的不认识?”


 


“天地良心、日月可鉴啊,如果我认识就罚我这辈子娶不到老婆!”郝眉为了取得三人的信任立下了一个让他日后被于半珊取笑起来就想埋了自己的誓言。


 


“这些酱牛肉都是没有牌子和生产日期的。”


 


“啊?老三你是说……这个牛肉有诈?”


 


“……”肖奈忽然感觉对这个舍友的智商感觉要重新评估一下。


 


“我是说……这个酱牛肉估计是自己做好包装的。”


 


虽然心中还有点犹豫,但是抵挡不住那隔着包装袋就感觉能嗅到的香味,郝眉还是很大无畏的开了一包来尝试,那入口的浓郁香味还有带着轻微韧劲的口感瞬间就把郝眉收复了。


 


“好吃!”


 


其他三人看见郝眉肆无忌惮的开吃,也不再客气了,一起加入了抢食的行列,于是小半箱的酱牛肉不一会就被瓜分完了,看着空空如也的纸箱,郝眉才后知后觉的醒悟,“喂喂,这明明是寄给我的,你们怎么都吃完了啊!我还打算加到康师傅牛肉面里面去,提升一下方便面的内涵的啊!”


 


“那你尝试再许一下愿啊,看看这位长腿叔叔还会不会给你其他惊喜?”摸着吃饱微微凸起的胃部于半珊不负责任的提议到。


 


“郝眉,我确定了。”肖奈在旁边忽然插播了一句。


 


“确定什么?”其他三人一副疑惑的样子。


 


“你这位长腿叔叔对你居心不良啊,而且还在你附近。”肖奈看着郝眉一副惊恐的表情,忽然暗暗觉得好笑。


 


“…………我能求放过吗?”虽然嘴上是这样说,但郝眉忍不住伸出舌尖舔了一下残留在唇上的味道,手艺是真的好啊。


 


最好的照顾是什么?就是默默在你身边给予你所需的,却从来不会侵入你的生活,扰乱你的步伐。两个星期一个包裹已经成为了郝眉的惯例,其他三人见多了也从开始的调侃转变成见怪不怪。他们也试图去寻找过这个人,但是对方也是一个很小心谨慎的人,从来没有留下任何蛛丝马迹,肖奈他们观察了一段时间觉得对郝眉没什么实质的伤害,也就放任这件事不管了,毕竟不是所有的暗恋者都能如此贴心知道分寸。


 


 


小剧场:


 


五年后的一天,大家聚在一起闲聊的时候,愚公忽然提起当年郝眉在寝室的誓言,还揶揄的问郝眉,“美人,你当年其实就已经想好了这辈子是嫁人不是娶老婆的吧?”


 




郝眉:滚!




KO 本来以为这种守候会一直下去直到哪一天郝眉找到自己的幸福或者自己放弃坚持了,但这种守护与被守护的平衡在看见郝眉和一个女生进去女生宿舍的时候打破了,刚开始两人站在女生宿舍楼前不知道在说什么,郝眉对着女孩子露出了灿烂笑容,随后郝眉就跟着女生进去了。




郝眉跟着校花的室友进入了女生宿舍,心思歪的会以为自己艳福不浅,但其实他就是一个维修工,帮忙修电脑的,而且校花还醉翁之意不在酒,一看来的人不是老三,马上就脸色一变撇开了脸。




我槽…需要怎么区别待遇吗?眉哥我好歹也是玉面小生一名,从小到大不知道多受妈妈们阿姨们老师们欢迎,咋来到庆大就完全被老三的锋芒掩盖了啊…




吐槽归吐槽,郝眉同学还是实力派的,差不多四年的计算系学习不是白混的,几下功夫就把校花舍友的电脑弄好了,然后马不停蹄的离开了女生宿舍。




重新沐浴在阳光下,郝眉拍着不算强壮的胸脯,重重的吐了一口气,以后这种麻烦的活死都不能答应啊,回去要狠狠吐槽愚公,这种所谓美差以后敬谢不敏。




回到宿舍居然其他三人都在,就连最近一年已经把宿舍当旅馆的肖奈都在。




“愚公,以后这种美差还是你自己上吧,人家校花一看见我不是老三就开始不理不睬,那电脑也是够白痴的了,就内存条松了导致开机异常,连这种问题都没发现,我也是醉了!”




“眉哥,人家是女生,这方面不懂情有可原,你体谅体谅。”愚公安抚着在暴走边缘郝眉。




“我以后的对象如果这点小问题都无法解决,我直接过掉。”




“美人,我咋感觉你要找的不是老婆,是老公啊。”




“我有对象了,以后帮其他女生修电脑这种事别找我。”一直在旁边安安静静的肖奈忽然插话。




“啊?????!!!!”




这句话成功的把郝眉愚公还有邱永候的注意力都拉了过来。




“老三,什么时候的事?”




“最近,倩女幽魂的侠侣。”




“……哟,你居然还网恋啊,你就不怕对方是男生啊?”




大学差不多四年了,追肖奈的妹子前仆后继但都无一意外的都死在了沙滩上,其他三人齐齐封了个万年光棍的封号给他。




“不会。”




“你这么确定,难道你黑了人家的电脑?”邱永候不敢置信的反问。




“我人品这么好,人妖这种事怎么可能遇到。”肖奈说的无比笃定,一点都没有羞耻感。




我去……老兄,你的节操呢…这是其他三人的共同想法。




倩女幽魂是他们宿舍最近一年才集体开始玩的游戏,郝眉在游戏里面叫莫扎他,刚开始的时候他曾经考虑过ID不如叫回峨眉山不是山,但最后还是没有使用,那个ID名字代表的不止是一个名字而已,更是一段回忆。




“唉…万年光棍的老三都脱光了,我们啥时候才能脱光啊,在游戏里面也好啊!”于半珊在游戏里面的ID叫愚公爬山,简称愚公。




“愚公,你不是要嫁富婆吗?快去财富榜看看有哪些女号,去勾搭勾搭。”




“死美人,知道你有人包养,少在这边的得瑟。”邱永候操起桌面上的咸脆花生朝郝眉扔过去,邱永候游戏ID是猴子酒。




“每个月六百元生活费,你觉得我是哪门子的被人包养啊…”郝眉整个人趴在桌子上,一边哀怨一边佩服自己父母,果然四年如一日的坚持只给六百的生活费。




“你的长腿叔叔啊,人家不是十年如一日的投喂了你四年了啊,还有这台超级本。”愚公指了指那台虽然用了四年还是秒杀其他所有人的笔记本,当年除了老三其他人都是菜鸟,不识货,不知道这笔记本的价值,也一度疑惑过凭啥这么贵,现在专业四年下来,才感叹这笔记本的强大,人家一个硬盘拆下来单卖就已经价值好几万了。




几年间这种调侃的话语郝眉已经听过好多遍了,心态也从当初的否认尴尬到现在的处之泰然,简单点说就是,和这群祸害一样的室友相处,脸皮必须得厚!




“我也想被包养啊,可是他就是不出现啊。”郝眉顺着愚公的调侃轻松反击。




“我去,他真出现了你才害怕,不过我们快毕业了,他对你的照顾也该到头了吧。”




“你是在心疼没得再蹭吃那些卤牛肉鸡爪鸡翅牛肉干吧?”郝眉不客气的踢爆了愚公的小心思。




“美人,人艰不拆啊,如果有人对我这么好,我嫁人也行。”愚公拍着郝眉的肩膀说着不负责任的建议。




“走,我带你们去一个地方吃饭。”肖奈放下手中书,嘴角轻含着微笑的站起来。




“每次老三露出这样的微笑,我就觉得有人要倒霉。”猴子酒说出了真相。




肖奈含笑看了三人一眼,“明天我搬回来住,你们今晚把卫生都搞好。”




“…………我去,老三,都快毕业了,你搬毛线回来住啊,宿舍的床哪有你家舒服啊!”




“我想最后体验一下宿舍生活。”肖奈留下一句明显是谎言的话就率先出门不理会其他三人的哀鸿遍地,“再不走,就没饭吃了。”






“老三,你说带我们来吃饭,就是二食堂??”




看着熟悉无比的格局,三人顿时有一种被坑了的感觉,他们还以为是校内哪家新开的小店呢…




“这里的糖醋排骨很出名。”




“啊??那我没意见,二食堂挺好的,干净卫生经济实惠!”听到肖奈话郝眉第一个倒戈,只要菜好吃哪里他都行,更何况是他最爱的糖醋排骨。




食堂打菜的一般都是大妈,郝眉瞧了一下排队队伍的速度果断的跟着老三排在了一个男工作人员的队伍。




轮到肖奈和旁边的一位妹子的时候,打菜的师傅口中吐出来的那句糖醋排骨只剩一份了把郝眉体内的好吃因子全部激活了,迅速的越过老三走到前面,绽放自己最美好的笑容。




“师傅,糖醋排骨全部给我了吧。”




身穿黑色衣服的打菜师傅意味深长的看了郝眉一眼,把剩下的糖醋排骨全部打给了郝眉。




毕业离校那天,郝眉带着一群人包括肖奈新拐过来的妹子贝微微一起去了校外那家性价比不错的小饭店吃饭,又再次遇到了食堂打菜的师傅,知道了原来他在这里打工,郝眉忽然感觉之前困扰自己的苦恼都打开了。本来还在苦恼毕业后无法吃到好吃的糖醋排骨怎么办的,看来现在问题解决了,郝眉决定,以后的晚饭都在这里解决了。






致一科技是肖奈大三的时候开始创立的,里面全部员工加上搞卫生的啊姨加起来就十来个人,除了肖奈这个肖总,郝眉、于半珊、丘永侯这三人剩下的大部分的员工还是庆大计算机系的师兄师弟,彼此之间熟悉的不得了,所以致一科技内部没有所谓的阶级观念,大家相处的倒也其乐融融。




郝眉、于半珊、丘永侯三人从大三肖奈提出创业开始就一直跟着肖奈发展,开始就四个人的蚊型公司经过两年的发展,现在已经在行业内崭露头角,随着工作量的增加肖奈也陆续的请了一些工作人员回来,也顺利的在毕业前选定了公司地址,在庆大西门附近的科技园。




“别人是毕业就失业,我们是毕业就卖身给老三…”猴子酒一脸的生无可恋的样子。




“肖总,你现在有媳妇了,那公司的前台也请一个妹子吧,前台是一间公司的门面啊,请个美丽动人的妹子是多么的必须的啊。”于半珊狗腿的给肖奈捏着肩膀,提出诉求。




连万年光棍的老三在毕业前都成功脱单了,再看看他们三人还是单身汪,多么可悲,必须为自己争取点福利。




“我刚请个了程序员回来,叫啊爽。”肖奈风马牛不相及的回了一句。




“你请多个程序员回来和我们要求前台有妹子有什么关系?”三人都不明白肖奈想表达什么。




“啊爽有恐女症,有女人在公司他写不出代码。”




肖奈气定神闲的补充到,顺便免费观看了三人的变脸。




“我去,他有毛病,恐女症?我还恐男呢…在游戏里就一光棍团,出来工作在公司就一和尚庙,你让我们如何娶媳妇啊?老三,你不能饱汉不知饿汉饥啊,你自己有媳妇了,就不管我们的死活了啊!”于半珊马上收回谄媚的表情,一瞬间体内的洪荒之力爆发了。




肖奈笑笑的看着愚公,依然一副气定神闲,“那要不啊爽的工作你做了?我们请个女前台?”轻松的四两拨千斤就把问题扔回来给愚公。




“………”愚公顿时被呛到哑口无言。




我去,又被老三套路了…




“看来大家没意见了,郝眉,啊爽和你一组,近期任务有点重,大家辛苦一点。”




对于没妹子前台这件事郝眉倒是没多大意见,有一件事他没告诉过其他三人,就是他对妹子没有过多的感觉,当然他对男的也没啥感觉,只不过每次愚公猴子酒在闹的时候,跟着起哄罢了。




把属于自己的物品收拾好,和其他三人打过招呼郝眉就提前回去了。毕业前一周他在科技园附近租了个一室一厅,一个人住刚刚好。




把东西乱七八糟的扔在房子里,郝眉也没有收拾的心情。几天前他又再一次忤逆了父母,父母希望他毕业后回去继承家业,但郝眉很清楚的知道自己专业的方向和家里的期望是越来越远了,回去继承公司估计只会祸害了一堆的员工。




不想去想太多烦心的事情,郝眉的做人观念有一点,那就是船到桥头自然直,至于是站直还是躺直嘛,这个谁知道呢…




郝眉有一个习惯,那就是遇到烦心的事情就会去吃一顿,吃饱了之后大脑的血液好像全部涌向胃部一般,整个人会有点昏昏欲睡的感觉。




再次来到那家校外的小炒店,接近饭点了,小炒店门口几张桌子三三两两的坐着客人,老板在忙碌的招待和下单。




随意的找了张靠里面的桌子坐下,郝眉忍不住的探头往厨房的方向张望,不知道食堂那打菜师傅在不在,他说在这里兼职,兼职就等于不是每天都在的吧?郝眉忽然觉得自己对一个只见过几次面的人忽然有了点不应该有的牵挂,如果追问原因,那一定是他做菜太好吃了。




“帅哥,打算吃什么?”老板招待完其他客人过来招呼郝眉。




“糖醋排骨还有小炒肉吧。”郝眉点了两个菜,也没有去询问老板食堂的师傅在不在,如果有缘份就会遇见,没缘份也是需要吃饭的,又何必刻意去问呢…






KO正在厨房里面整理着老板送进来的菜单,看看是否有重合的一起料理。当看到熟悉的糖醋排骨时KO愣了一愣,他来了?




走到厨房门口朝外看了看,果然看见熟悉的身影正低着头刷着手机KO一直面无表情的脸上轻轻扬起了淡淡的笑意。




当菜上桌了郝眉才收起手机一抬头就看见KO站在旁边,忽然觉得惊喜无比,眼神熠熠生辉的看着KO,这种外露的情绪也感染到KO,眼神不自觉的柔和了起来。




“你来了?”




“嗯,我想念你…烧的菜了。”




“你还要忙吗?如果不忙坐下陪我一起吃饭吧。”




虽然对方一副面无表情的感觉,但是郝眉还是忍不住提出邀请想去亲近对方,或许这就是所谓人与人之间的磁场?




KO依言坐下,却并没有动碗筷只是安静的看着郝眉吃饭。




“你…是不是有什么不开心?”




观察了一会KO忍不住开口询问还在努力进食的郝眉。




有点讶异他的敏感,郝眉停下了手中的动作,看向KO的眼神也带着点茫然。




“没什么,就是毕业了,有点前途渺茫罢了。”




“你打算回家了?”KO小心翼翼的套取着对方毕业后下一步的动向。




“不,我留在北京,在室友开的公司帮忙。”




“那有什么让你觉得困扰的?”




“我不知道这个选择是不是对的,我当年念计算机其实只是想找一个人而已。”




郝眉没觉得对方像坏人,反而有一种认识了蛮久的感觉,不由的吐露了其他室友都不知道的秘密。




“找一个人?找到了吗?”




郝眉苦笑的摇了摇头,目光停留了在街灯的昏黄灯光中看着几只飞蛾不顾一切的扑向灯火。




沉静了一会,郝眉才幽幽的开口,“有时候,人做错了,不一定就会有补偿的机会的。”




KO有点想伸手去抚平郝眉那轻皱的眉头,他这几年间见多了郝眉的笑容,对这样的郝眉忽然觉得心不由自主的跟着难受。




你想得到什么,我都会帮你达成的,你的眼里只适合带着笑意永远那样耀眼动人,闪烁着让人心动不已的光彩。所以,不要出现这样的表情,my  sunshine 。




致一科技最近在争取倩女幽魂2的开发权,整个公司的人都忙的昏天暗地,基本都以公司为家的节奏。郝眉也没意外,天天加班的最直接结果体现就是水嫩的小脸蛋都消瘦了,但实在没时间去进补。郝眉平时没有午睡的习惯,但这些天连续的高密度脑力耗损让他也忍不住躺在公用的沙发上睡了一个感觉悠长但是醒来却疲惫不堪午觉。




揉着睡眼朦胧的眼睛去打开显示器,横山寺三个大字出现在眼前,刚开始郝眉脑子还没没反应过来,只觉得桌面好陌生啊,呆滞了几秒才反应过来,桌面被换了,女神不见了???




自己的大呼小叫引来了猴子酒和愚公,顺便把办公室的肖奈也拉了出来,这种诡异的情况大家都不约而同的想是否是竞争对手在黑郝眉的电脑。




经过肖奈一番查看,否认了三人的想法,但为了安全起见还是在郝眉的电脑上安装了监视后门。




果然过了没两天对方又出现了,这次虽然肖奈黑进了对方电脑,但是没看清楚对方样貌让众人大失所望,这件事本来就让每天死脑细胞码代码的郝眉觉得更呕心,马上就提出要早退去吃饭慰籍自己脆弱的小心灵。




来到熟悉的小炒店,郝眉心情郁闷的点了菜还有酒。其实郝眉酒量并不好,这一点他自己也很清楚,所以除非必要他基本不碰酒,但今天感觉需要喝点酒才能缓解内心的郁闷。




看着满桌的菜郝眉又做了上次一样的事情,把大厨拉出来陪自己吃饭。




看着满脸疲惫的郝眉,KO忍不住的轻皱眉,真人和摄像头还是有所区别,虽然这几天也通过摄像头看到他,知道他瘦了,但没料到他比上次差了这么多,他工作这么辛苦吗?在KO想着该如何帮郝眉时候,对面的郝眉已经滔滔不绝的吐槽着工作上的烦心事,桌面上的低度数鸡尾酒一瓶接一瓶的下了肚。 




本来以为基本算不上是酒的饮料没啥事的,结果KO低估了郝眉的酒量,不一会对面的人儿已经目光迷离,对着自己一直在傻笑的东歪西倒。




醉了??自己一走过去郝眉已经不设防的整个人往自己身上倒。




KO本来打算送郝眉回家的也查到了他家的地址,但是如果这样做郝眉醒后估计很难解释,迫于无奈KO只好把郝眉安置在小炒店自己的床铺上。




可能是从十四岁起就一直自己一个人,KO已经习惯了随处为家,家对他来说很多时候就是一个睡觉的地方,他自己本人对物质的追求也不算高,小炒店提供吃住,只要晚上的时间过来帮忙就可以了,松动的工作时间与当时的自己简直不谋而合,所以这几年就一直没去找过房子,简居在小炒店里。




现在KO第一次后悔当时没去租一个像样的房子,现在委屈了郝眉睡在这里。




郝眉长的很好看,和他的名字名副其实。一张标准的娃娃脸,镶嵌着灵动仿佛会说话的大眼,开心失落紧张都能从这双眼睛中得知。嘴唇殷红下唇饱满,微微上翘的嘴角,委屈的时候会拉垂,高兴的时候又会上扬。但郝眉却有一道好看上扬的剑眉,帮他增加了不少男子的气质,中和了脸上的娃娃气。




睡着的郝眉是他第一次看到的,少了清醒状态时的跳跃多了一分安静。KO忍不住伸手轻抚着郝眉的脸庞,手指轻刷过立体的五观,最后停留在触感柔软的嘴唇。




郝眉在梦中感觉仿佛有蝴蝶一般在骚扰着自己,轻轻柔柔的在自己脸上到处作乱,偶尔停留又飞走了。乏力的张开眼发现自己在一个陌生的环境,眼神转到旁边发现KO就坐在旁边。




“这是哪儿啊?”




“大排档。”




郝眉打量了一下环境,“不好意思啊,我睡了你的床。”




“你是不是在我饭菜里下药了?”郝眉开玩笑的对KO说,可能吃饱睡了一觉的关系,郝眉感觉自己整个人精神多了,前几天的疲惫好像都消失了。




KO只是挑了挑眉看着他并没有做出回答。下药?你不知道你才是我的药,从五年前的惊鸿一瞥开始,毒药是你,解药也是你。




见KO没回应郝眉笑了笑,“我这几天好累的,但是现在感觉自己精神多了,就像感觉回城加满血了一样,谢谢你喔。”




“工作很累?”




“嗯,最近比较忙。”看了一下时间都差不多半夜了,“挺晚了,我先回去了。”




“咦,这不是我的被子?”起来的时候郝眉才发现KO床上的被子是自己上次寝室聚餐的时候自己说要扔掉的那床。




“嗯,你上次说不要了,我看着挺好就留下来了。”




“嘿,是挺好的。”郝眉也没往心里去,就是觉得物品能物尽其用挺好的。




“那我先走了。”郝眉朝KO比了一下手势就离开了大排档。




郝眉一离开KO就打开了笔记本开始查资料,十分钟后他拨通了一个人的电话。






第二天一早郝眉精神奕奕的回到公司上班,却看到老三直接从办公室走出来。




“老三,你这么早?”




自从肖奈和贝微微勾搭上后基本就变得有异性没人性,早上基本都会陪三嫂吃过早餐才会来上班,今天这么早,稀罕了啊。




“昨天太晚没回去就在办公室住了一晚。”




“有什么特别的事?”虽然说最近要争取倩女幽魂2的开发权,工作是有点赶,但也没至于到以办公室为家的地步。




“对了,今天有个新同事来报到。”




“啊??”郝眉感觉跟不上肖奈的脑回路,刚刚明明说的是加班啊,咋又扯到招人上面去了?




“新人?老三,我们学校还有你看得上眼的?不早就都让你骗过来了吗?还有谁能入得了你的法眼啊。”




“不是我们学校的,不过和你倒有关系?正确来说,是你招回来的。”




“我???”他就一个码农啥时候还自带招人技能了?




“那个人你也认识。”




“我认识??”郝眉彻底懵逼了。




“寺庙。”肖奈言简意赅的给出了提示。




“啊!他??黑我电脑的人??”




肖奈点了点头,脸上一副孺子可教的欣慰表情。




“他什么时候来?”郝眉已经从惊讶转换成愤怒,无缘无故黑他电脑,不让他用女神照片做壁纸也就算了,还给他换成寺庙,是讽刺他单身没人爱吗?




“半夜。”




“老三,你到底招的是人还是鬼啊……”








半夜十二点


 


其他人都下班了,他们四人还留在公司,肖奈是为了接待新人,郝眉是为了报复新人,其他两个就是为了凑热闹。




“黑郝眉电脑的人真敢来啊?他就不怕被打死啊。”于半珊对对方是否真的会来表示了怀疑。




“我说一般这种高手不都喜欢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吗?怎么可能喜欢来我们公司上班?”丘永侯也感觉不大靠谱。




“老三,你说他真的会来吗?你到底对他做了什么?”




“不是我对人家做了什么,是他想做什么。”肖奈说的一脸高深莫测,让于半珊和丘永侯都想吐槽。 




“欸,眉哥呢?”猴子酒看了一圈才发现郝眉不见了。




“让开让开。”一说人就看见郝眉拿着一个拖把走过来。




“眉哥,你这是干嘛?”




“这是我刚才去找的致一拿来洗厕所的拖把,一会就拿来打他,打不死他也臭死他,哼。”




愚公对郝眉竖起了大拇指,郝眉得瑟的扬了扬眉。




但这时候走进来的熟悉人影让郝眉愣了一下,转过头询问其他三人,“怎么是你啊?你们谁点外卖了?”




但老三和他接下来的对话让郝眉大吃一惊。




“原来是你。”




“是我。按照我们的约定,我输了,在你公司免费打工一年。”




“工资免费就不用了。欢迎加入致一,还没请教大名。”




“你知道的,KO。”




KO??这个名字怎么这么熟悉呢?丘永侯在旁边纳闷着,忽然一道闪电劈过,忍不住睁大眼睛,“你不会就是那个超级有名的黑客吧?”




“你你你……”郝眉被对方的身份惊吓到了,说话都忍不住哆嗦起来…




“是我。”看着郝眉的表情,KO一脸的平静。




而在一旁的肖奈看着两人忽然明白了KO为什么进致一。




“还有,说好免费就免费,我不食言。”




“那就打到郝眉卡上。郝眉,KO是你招进来的,你负责。”肖奈觉得自己这个安排估计会更合KO的心意。




看着旁边一脸愕然的郝眉KO心情有点忐忑,他生气了吗?




“这是你的办公桌,老三特意安排别人给你收拾的。我说你的命真好啊,咋们肖总特意准许你可以回家办公,不像我们成天在这被他鞭挞。”




“你不生气了?”看着有点气鼓鼓但是又拿眼神斜瞄自己,这样的郝眉让KO觉得好可爱。




“刚刚呢还是有点生气的,你居然敢骗我还黑我电脑,不过后来,又觉得有那么点点刺激。去吃个大排档认识了个厨师,居然就是大名鼎鼎的黑客KO,这多不可思议啊。”郝眉说着说着语气中不自觉的带着一丝自豪和崇拜。




“嗯。”




“对了,我有个问题一直好奇。你为什么把我屏幕的女神换成一座寺庙?”




“她不好看。”




“你说我没关系,说我女神我可跟你急!”




“她没你好看。”看着有点抓狂的郝眉,KO补充了一句,却一瞬间让郝眉安静了下来。




有点不好意思的看着KO,郝眉嘴角忍不住的上扬,嘿嘿…KO说自己好看,虽然这是一直存在的现实。




本来还在炸毛的郝眉就这样让KO一句话抚平了。




“我忽然想到一个更严重的问题,以后你就是我的同事了,那我的晚饭去哪里解决啊??”对比女神这个问题更影响深远,郝眉抓着头发苦恼着。




KO只是直直的看着他没有搭话,但心里其实早就有了决定。




自从KO来了之后郝眉感觉自己的日子简直从以前的起早贪黑三餐不继上升到闲逸结合三餐定时菜色丰富的程度。工作上的事情KO和自己一组虽然说自己带KO,但是那是大神KO啊,简直是一点即通的神人,每天都超额完成自己的工作还能帮忙自己做一部分,于是现在郝眉不熬夜了,也不抓狂了,小脸在KO定时的投喂中又恢复水嫩了,让愚公和猴子酒众人都嗤嗤称奇,直叹郝眉是变相被KO包养了啊………




郝眉对于众人的羡慕嫉妒恨可是照单全收心情好的时候会出声反怼,你们这群没人包养的人是不会懂的了!




众人忍不住翻白眼,敢情你被包养还很骄傲?




日子就这样在打打闹闹踏踏实实偶尔忙忙碌碌的度过了三个月。




郝眉的午餐福利甚好,有KO这个私家大厨专门供应,还享受点菜服务,对此郝眉表示很满意。但太幸福的旁边往往伴随着怨念四起。




“美人,你天天吃KO专供的午餐难道不可耻吗?人家当厨师的时候好歹还有放假,你天天这样奴役人家,小心哪天人家就跑了。”于半珊看到郝眉过的如此幸福心生不忿,开始危言耸听。




“那…我该怎么办?总不能不吃饭吧?”听完愚公的话郝眉感觉挺有道理的,但是让他不吃饭也不行啊……




“你就不会带上KO偶尔和我还有微微师妹一起出去吃吗?当然,为了表示诚意,你出钱。”




郝眉思考了一下,对哟,偶尔中午出去吃那样KO就不用这么辛苦了,也就不会嫌弃自己了?以后就可以一直蹭饭了?




为了以后的可持续发展需求,郝眉决定以后一周有两天请KO出去吃,让KO可以充分休息。




“KO……”郝眉探过上半身对着对面的KO用黏糯的奶音叫唤着。




KO闻言抬头专注的看着郝眉,一般郝眉用如此的音调叫唤自己要么是饿了,要么是有所要求,例如他忽然又想尝试某样新奇的菜色了。




“嗯?”虽然和平常一样一个嗯字,但郝眉也能从KO发音的音调变化知道KO在询问自己。




“我们今天中午出去吃吧?好不?”




“我做的饭菜你吃腻了?”




怎么可能!眉哥我是怕被你嫌弃才有此提议的!




“不是,不是。只是你天天早上给我做饭太累了嘛,偶尔我们也出去吃一下,吃惯了山珍海味偶尔也要清淡野菜调节一下,顺便和其他人联络一下感情。”




KO静静的看着郝眉,眼神中有着一丝探索,看到郝眉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转过头避开了KO的目光。






“好。”




看着KO把注意力重新投入到屏幕上,郝眉松了一口气,他其实也没说假话,他的确是怕KO太累了,只是最终目的没有完全告知罢了。






中午的时候郝眉拉上KO和愚公还有微微师妹去了附近的一个多国料理店,看着大家谦让的让对方点菜郝眉不客气的拿过菜牌刷刷的点了几个平日自己爱吃的菜。在席间郝眉忍不住调侃肖奈和贝微微,却被贝微微塞了满嘴的狗粮。




看着贝微微和老三关系如此和谐郝眉忽然感叹起自己之前在幻想星球的感情,此话一出,马上迎来了愚公和贝微微的好奇。




听完郝眉的一番感叹,KO忽然接了一句话。




“你所在的服务器是不是叫长安月下?”KO本来以为郝眉已经忘记了这段虚拟的感情了,但是当郝眉亲口重新提起,还一副后悔莫及的语气,让KO的内心隐隐的升起了一丝盼望。




“你怎么知道?”郝眉惊讶的看着对面的KO。




“因为我就是手可摘星辰。”




当KO说完这句话现场忽然片刻安静了,愚公和贝微微一唱一和的找了理由提前溜走了,留下了一脸尴尬的郝眉。




郝眉喝着果汁掩饰着脸上的尴尬脑子在快速的运转着,现实中遇到游戏的前老公,好有偷情被抓着的感觉,怎么办?在线等啊!




“当初为什么不上线了?”看着努力避开自己目光试图隐藏自己的郝眉KO打破了沉默。




“我有上线的,只不过是一个月后……”郝眉双眼带着委屈的目光嘴角低垂着一脸冤枉的看着一脸冷静的KO。




“嗯。”




嗯?那是什么意思?接受自己的解释了?郝眉第一次有点猜测不准KO的意思,也或者是对方身份的改变让自己变得忐忑起来。




“重新再嫁给我一次,这件事我们就扯平。”




“啊??”郝眉瞪着双眼有点怀疑自己听错了,这一点都不像KO的作风,他一向都是不问世事,只专注自身的吗?




“你不愿意?”KO挑了挑眉,眼神难得有点严厉的看着郝眉。




“……没。”对着如此有气场的KO郝眉立马怂了。






KO看着对面一脸拘束假装喝着果汁但是不自觉偷瞄自己的郝眉内心忽然就变得复杂起来,守护了这么多年了,其实自己有纠结过要不要告知对方自己的身份,但是又害怕自己说出来后换来对方的逃避或者茫然,有些事你深刻记住了,或者对方早已遗忘。所以当刚才郝眉绘声绘色的说起幻想星球的感情时他才克制不住自己承认了自己就是手可摘星辰,但在那段感情里面陷进去的好像只有自己。




郝眉一边装模作样的喝着果汁一边偷偷瞄着对面的KO,怎么办?网游的前夫成了我同事?该怎样破?而且他好像一副要找我算账的样子?欸~不对啊,自己不是一直在找他吗?自己念这专业的最初目的不就是为了找到手可摘星辰吗?那现在他出现了,自己不是心想事成了吗?还有什么好纠结的?




想通了这点,郝眉脸上的表情马上就改变了,放下了饮料杯转移座位坐到了KO旁边的座位。




“KO~那个~你别生气了啊。当初呢,我就是被你身份惊吓到了,才忽然下线的,只不过后来现实生活发生了点事我就一直没上线,后来我上线了,你的留言我也看了,只是你却不在游戏里面了。”郝眉轻扯着KO的衣袖用略带撒娇的语气解释着,说到后面自己都顿感委屈,如果手可摘星辰还在游戏,两人解释清楚了,估计也就没有现在的郝眉什么事了,自己也不回来帝都,也不会念庆大,也不会遇到老三愚公他们,更不会遇到KO。




“我记得我玩的是男号。”对于郝眉的撒娇一脸求原谅的表情KO莫名的觉得心情变好了,嘴角都忍不住轻微的上扬。




“对对对,渣的是我,只有我,只是我,请大神你原谅,小的回去马上请婚假晚上立马和你成亲。”




看到KO脸色缓和过来郝眉顿时松了一口气,只要能让KO原谅自己咋样都行,不就是游戏里面嫁人吗?嫁就嫁,谁在乎!




言出必行是郝眉自认自身最优良的品德,一到下午见到肖奈和贝微微师妹两人手牵手虐狗的双双出现致一科技门口,就马上扔下手上的工作奔了出来去请假。




“老三,你总算回来了!”都下午三点了,你们这对虐狗两人组中午也苟且太久了吧?




“美人师兄,你怎么了?”贝微微一脸关切中带着隐隐的八卦打量着郝眉。




“KO要我和他上幻想星球结婚,所以我们下午要请假!”




“这个不错,给你们休三天婚假,你好好准备去。”关于郝眉和KO的网络孽缘中午休息的时候微微已经事无大小无详细的告诉了肖奈。




“老三,你这是让我去和亲啊?”郝眉忽然有一种被老三卖了的感觉,忍不住拿一种被背叛又伤心的小眼神看着肖奈。




“本来还担心一年后留不住KO,现在不用愁了。”




“我不能白白和亲吧!”郝眉忍不住殊死挣扎一下。




“给你嫁妆?”肖奈沉吟了一下,语出惊人的补了一句。




“一千才卖身。”郝眉挺直了小腰板,昂首挺胸,一副不打折的贞烈表情。




肖奈上下打量了一下郝眉,思索了一下点了头。




郝眉马上欢呼一声,欢快的奔向了程序部“KO,收拾一下我们回家结婚去。”




一直在围观的众人唏嘘散去议论纷纷,但KO却心情很好的加快了手上敲键盘的动作,好回家准备婚礼。




“KO,你进来一下我办公室。”肖奈路过KO座位的时候叫唤了KO一下。




“好。”




看见KO进来肖奈示意他坐下,然后从抽屉中抽出一份KO之前和致一科技签订的劳务合同,翻开摆放到KO的面前。




KO看了一下劳务合同然后抬眼看着对面的肖奈,示意肖奈有话直说。




“你进致一科技的目的是为了郝眉,对吧。”肖奈虽然用的是疑问句,但是却是肯定的语气。




“嗯。”这本来就是事实,KO觉得没什么好否认的。




“你另外一个身份是郝眉的长腿叔叔。”




“长腿叔叔?”这个称呼让KO有点意外从何而来?




“你每两个星期就会给郝眉寄一次包裹改善他的伙食,所以愚公给你封号为长腿叔叔。”看出了KO的疑惑,肖奈笑着解释了一下。




“而且我还知道那台笔记本也是你送给郝眉的。”




“你怎么发现的?我没留下任何返回痕迹。”




“笔迹。”肖奈一语道破关键所在,手指指向了劳务合同中的KO的签名,虽然只是简单的两个英文字母,但是却深刻的渗透了纸张背面。




KO不由对肖奈有点刮目相看,对一些大家都会忽略的小细节他居然可以如此心细如尘,天生是管理层的料子。




“不要告诉他。”KO第一次对肖奈提出了请求。




“好。”至于不要告诉的内容两个大神都心领神会。




感情可以分为很多种,但是附加了恩惠的感情显得尤其不真实,如果你对一个人好换来的喜欢,但哪天出现了一个对他更好的人,那感情还能维持下去吗?KO不知道答案,但现阶段他除了不断的对郝眉好却也找不到其他留在他身边的可行方法。






无缘无故多了三天自由自在的假期,郝眉收拾完就拉着KO以光速逃离了公司,省的到时候肖扒皮反悔了回来抓人。




看着笑得一脸阳光灿烂的郝眉KO脸上也不自觉的染上了笑意,对于郝眉没意识拉着自己手的动作也没挣扎,一路乖顺的跟着郝眉。




“KO你真是我的幸运神啊…”




“嗯?”




“你看你来了之后我们的工作顺利了,我也不用经常加班了,最重要伙食也变好了!”




“嗯。”




“今晚想吃什么?”




“KO你今晚做给我吃…?”郝眉显得有点惊讶,最近在赶倩女幽魂2的demo进度,下班大家都感觉脑子被掏空了,基本晚餐都是在外面解决的。




“嗯。去你家做吧。”KO知道郝眉家在哪里,但是从来没去过,郝眉也从来没邀请过KO上去。




“………”听到KO的建议郝眉顿时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境况,去他家啊…他脑海里顿时涌现家里堆积如山的脏衣服…如果先打发KO去超市买菜,然后自己跑回去收拾不知道还来不来得及?想起今早出门房间的状态,郝眉就忍不住想捂脸,整个房子最干净的估计就是厨房了,因为从未用过。




“KO,要不你先去采购,我回去把东西准备一下。”郝眉打算先打发KO去买菜,然后自己飞奔回家收拾。眉哥可是外表干净时髦整洁的BOY啊,不能让人看到如此邋遢的一面啊,形象很重要!




“你不陪我去超市采购?”KO看着一脸略紧张的郝眉,内心有点好奇,他在紧张什么呢?




“先一起去采购,再去你家吧,时间挺早的来得急。”KO看了一下时间,才下午3点,时间充裕的很。




“哦……”郝眉有点为难的应了下来,眼神偷偷的瞄着KO。




“放心,我不会嫌弃你家脏乱差的。”




看着如此局促的郝眉,KO忍不住的伸手揉揉他的发顶,顺便补充了一句。




“…………”KO你这样一点都没安慰到人好不好!




才走出几步郝眉的手机就不合时宜的响起,郝眉掏出手机看到母上大人四个字就顺手接听了。




“喂,妈~~”郝眉一接听就带着软软的奶音讨好着自己老妈。




“眉眉。我和你爸现在在帝都机场了,快来接我们吧。”




“啊??”郝眉整个人愣在原地,而旁边的KO也停了下来一脸疑惑的看着他。




“你们怎么来了?怎么不提前告诉我啊!”




“怎么,不欢迎你爸妈了?”对面的语气一转略有威严的声音就传了过来。




“欢迎欢迎,热烈欢迎!你们两老先找个地方歇着,我现在就来接你们。”






挂了电话郝眉满脸抱歉的看着一旁的KO,有点欲言又止,还是一旁的KO先开了口。




“你父母来帝都了?”




郝眉点了点头,“他们已经在机场了,我现在要去接他们,KO~~~”




KO打断了郝眉接下来的话,“先去接你父母吧,反正肖奈放了我们三天假期,你可以好好陪陪他们。”




“KO,那我先走了。”郝眉朝KO摆摆手,打算出小区打车。




“等等,你开我的车去吧。”KO把车钥匙递给了郝眉。




“可是这样你就没车用了啊……”郝眉有点犹豫,虽然自己有驾照,但是一直没买车,反正住的地方也在科技园附近,走走二十分钟就到了,还没堵车风险,所以平日更是没这个需要。




“没事,拿去吧,这几天反正我也是放假的。”KO把车钥匙塞到郝眉手上。




“快走吧,别让叔叔阿姨等太久了。”




“谢了,哥们。”郝眉朝KO摆摆手就朝停车场跑去。




看着消失在转弯处的郝眉KO沉默了一会转身回到了致一。






机场




到了机场,看到郝爸爸郝妈妈的时候,虽然之前因为毕业就业的问题有点争吵不愉快,但毕竟是见到了自己的父母,开心总还是有的。 




“爸、妈,你们怎么来了?也没有提前跟我说一声呢!" 




郝眉接过郝爸爸身上的一个旅行背包还有拉过郝妈妈身边的行李箱,郝眉忍不住疑问着。 




“当然是为了给你一个惊喜,我和你爸正好这段时间有空,我们就商量着来看看你,最后心动不如立刻行动,中午才定的机票。哈哈哈~~”




对于自己母上大人说风就是雨的性格,郝眉是深深的佩服啊,更佩服的是自己的老爸啊,如风一般的女子,你也辛苦了。郝眉看了郝爸爸一眼,默默的用眼神的表达着自己的安慰。




“惊喜太惊喜了,话说老妈我们家公司不是经营不善吧?”所以你们才这么闲~ 后面这一句郝眉没胆子说出来。




“臭小子,你说什么呢~”额头挨了郝爸爸不轻不重的一弹指,意思意思的教训着。




郝眉带着父母走向停车场,作为一家人,相似的相貌可以说是天生的因素导致的,而郝爸爸郝妈妈两人长期经商,细微的观察能力还有对自己孩子的理解还是优于旁人的。




当看到一台黑色的吉普自由光的时候两人不约而同的对视了一眼,大学四年两人刻意的削减郝眉的生活费就算加上奖学金还有工资也不大可能买的起车,而且黑色的车不像儿子的品味,自家儿子从小就是花俏外向的孩子,喜欢的东西都是明艳耀眼类型的。黑色太低调了,不符合郝眉的性格。




“眉眉,你买车了?”郝妈妈上车后首先开始套问。




“不是,是我同事的呢,他知道我要来接你们就借我用几天。”郝眉一边把车驶出地下停车场一边回答郝妈妈。




“哦,是你之前提起的那几个室友吗?”对于郝眉选择留着帝都和室友一起创业他们是知道的。




“不是,他叫KO,是一个很厉害的人!”郝眉谈起KO语气忍不住涌现一股崇拜感,仿佛在说的是自己那样。




“之前没听你说过的?”




“哦,他才来了三个月呢,不过他能力很好,而且做饭还很好吃,几乎没有什么是他不擅长的!”




郝爸爸郝妈妈两人再度对视了一眼,自己的儿子从小就足够优秀,所以不多不少有着点自恋,除了以前在电话中提过一次一个叫肖奈的室友很厉害外,基本就没见他佩服过哪个人,更别说崇拜了。




但这个叫KO的人居然能得到儿子这么高的评价,让郝爸爸和郝妈妈也忍不住有点好奇,想见识一下。




三年后郝爸爸和郝妈妈终于如愿见到了KO的真人,但是身份却不再是郝眉的同事或者朋友,而是自己儿子同居多年的男朋友。






郝眉带着爸妈来到自己租住的房子,准备用钥匙开门的时候转过头再次确认,“爸、妈,你们确定要进去?”




“你干嘛又问一次?刚才不是在车上说过了?难道你金屋藏娇了?”郝妈妈看着一脸有问题的儿子怀疑的反问。




“是你们自己要进去的喔,别怪我没跟你们说。”对于家里的脏乱情况郝眉对着父母耸耸肩一点都没有先前对着KO的紧张和不好意思。




“快开门。”郝妈妈不耐烦的命令道。




“两位大人,欢迎光临。”郝眉推开了门,往边站腾出了位置让父母进了门。




看着眼前情况郝爸爸和郝妈妈惊呆了,虽然知道自己儿子不算一个勤奋爱收拾的孩子,但也不至于邋遢吧?眼前15平方左右的客厅,家具倒是齐全,但是沙发上堆满了不知道是干净还是穿过的衣服裤子,茶几上堆满了各种碟片还有杂志,边上还有吃完没扔的泡面盒。现在他们站着的玄关位置,鞋子乱七八糟的堆放在一起,不同款式的袜子左一只右一只。




郝妈妈忍住嘴角的抽搐走进了唯一的房间,对比客厅的重灾区这里还算灾情轻一点,床上也堆满了衣服,但起码看得出来是干净的,衣柜的门缝根本关不上,还露出一两件衣服的尾巴。




看着妈妈快抽筋的脸部表情郝眉一点都没啥不好意思,反正又不是外人,自己本来就不爱收拾,现在只是工作太忙了更加变本加厉而已。




“妈,我都说了直接送你们去酒店的,是你们坚持要过来看看的。”




郝眉的言下之意就是,您老人家自找的,别骂我哟。




“郝仁!”郝妈妈瞪了郝眉一眼,召唤了自己的灵兽—郝爸爸。




我去~~不带这样两个欺负一个的啊!!!!郝眉内心在呐喊。




“妈~~我就是最近工作太忙了没空收拾而已,您老人家就别生气了。”赶在父母联合起来男女双打之前郝眉马上见风使舵的使出技能—撒娇,把自己老妈的火灭了,再找机会带离现场就好了。




“眉眉,你这样子是找不到女朋友的!”郝妈妈一副痛心疾首的表情。




“妈,你想太多了……”郝眉想扶额,自己才刚毕业呢,房子钞票都没有何以为家啊!




“爸、妈~好啦,你们看过我住的地方了,我送你们去酒店吧,走吧走吧~”郝眉挽着郝妈妈的手臂把人带离灾难现场。




把父母送到附近的一间五星酒店办理了入住顺便蹭了个晚饭后郝眉才心满意足的准备回去。




“眉眉,明天早点过来接我们。”临走的时候郝妈妈交代着。




“遵命,母上大人。但是能不能别在公众场合叫我小名啊~~”郝眉一脸哀怨的看着自己母上大人。




“难道你想我叫你大名?”郝妈妈挑了挑眉,一脸认真的看着郝眉。




“……还是小名吧。”算了,小名就小名吧,或许别人耳背会听成霉霉也比好美来的好。




郝妈妈一脸得意的对着他比了一个耶的手势,郝爸爸和郝眉看到如此孩子气童心未泯的郝妈妈也不禁无奈的笑了。






第二天早上八点多郝眉就依照母上大人嘱咐到达酒店去接人却被告知两人在餐厅用餐,让他过去。




“眉眉,这边。”郝眉到达酒店的西餐部就看到父母坐在靠窗的位置悠闲的用餐。




“一起来吃早餐,然后爸妈带你去一个地方。”郝爸爸让郝眉坐下一起用早餐,神秘不肯透露接下来的行程。




“眉眉,你拿这么多吃的完吗?”看着堆满各种餐点的大磁盘,郝妈妈都忘记进食了,一脸惊讶的看着自己儿子。




“妈~~268元一位的自助早餐,当然要吃多一点,不能亏了!”父母的早餐是房费包了的,自己这份说不准要自己掏腰包的,必须要吃回本,四年大学的勤俭节约生活让郝眉学会了精打细算。




看着对面的儿子郝妈妈和郝爸爸对望了一眼有点说不出滋味,自己儿子虽然说不上从小富养长大,但至少从来是衣食无忧的,也不曾在物质上缺乏过什么,对金钱自然也不大看重。因为高考志愿忤逆了他们,所以就一气之下实行了最原始的经济封锁,本以为没有了他们的经济来源他迟早都会服软的,结果孩子凭着奖学金还有舍友的救济硬是撑过了大学四年。




郝妈妈内心忍不住有点心酸,家里唯一的孩子就因为一时置气所以吃苦了四年,昨天看他租的房子还没有他在家里的房间大,东西已经乱七八糟了也没舍得请人来收拾,现在一个早餐的价格还会精打细算的计算着能不能吃回成本。




郝妈妈眼神湿润的看着郝爸爸,郝爸爸轻轻拍了拍郝妈妈的手背,昨晚两人夜里商量的事情就更加确定下来了,而对面顾着吃的郝眉一点都没留意父母之间的交流,更没空去体会母亲的心绪转变。






“爸、妈,你们打算来帝都定居?”




郝眉看着父母把一堆楼盘的名字扔给自己,让自己开车过来。




“不是。”




“那你们打算来帝都发展分公司?那应该去看写字楼啊,而不是看居家楼盘啊!”




“儿子,你的省状元智商呢?”郝妈妈在后座带着鄙视的眼神看着驾驶座的郝眉。




郝眉灵光一现,“爸、妈,你们是给我买的?就算你们给我出了首期,我的薪水一个月才五万,养不起房子的,求放过啊!”




“…………”郝爸爸郝妈妈同时无语。




“让你回家继承公司不回,公司一个销售经理一年的薪水都比你多。”郝爸爸一脸严肃的盯着郝眉的后脑勺,说起这个就来气了。




“爸,我这是有自知之明,不能祸害了自家公司,我连报表都看不懂,你让我去管理公司?那才是不负责任呢~”郝眉不为所动的和自家尊上大人解释。




“看不懂报表难道还是我的错了?当初让你报Z大的工商管理的!”




得……郝眉觉得自己给自己挖了一个坑,现在还敬业的把自己埋了,哪壶不开提哪壶啊,怪你嘴贱,和父母说道理?找死啊!




默默想明白的郝眉开启了沉默是金的模式,默默的专心开车。幸好郝爸爸心态也看开了,只是抱怨了几句,就转移了话题,转而说起帝都的天气和雾霾。




带着父母逛了好几个新开发的楼盘,郝眉发现父母选的楼盘无一例外都是在科技园附近的,看来两老是真的为自己准备的。父母就是这样,虽然嘴巴会打击你,会抱怨你,但是最后考虑的还是你。




逛完了第四个楼盘郝眉一上车就想北京瘫了,楼盘基本都大同小异,样品房更是如此。但两老反而专业多了,从格局到户型到楼层数,都一一研究着。




“眉眉,你喜欢哪个多一点?”




现在一家三口坐在餐厅打算解决迟到的午餐,郝眉的注意力都在餐牌上,郝爸爸郝妈妈的注意力都在楼盘的宣传介绍上。




“随便啦,都可以。”




这家店有糖醋排骨?好久没吃了,好想念啊,不知道做的有没有KO的好吃呢?那点一个吧,那再点一个莲藕排骨煲,再加一个蛋黄焗鸡翅,再来一个鱼香茄子,再来一个烤扇贝,嗯,完美了。




一顿午饭下来,郝眉负责专心的吃吃吃,郝爸爸郝妈妈负责边看边吃,摸着微凸的胃部郝眉打了一个饱嗝,心里默默怀念KO的厨艺,还是KO做的糖醋排骨好吃。




“儿子,我和你爸选好了,这家吧。”




郝妈妈详细对比了后决定其中一个楼盘,是他们早上看的第二家,已经是第三期的现房了,带装修买好家具拎包就能入住,社区也挺成熟的,两梯两户的户型,私密性和便捷性也不错,离郝眉上班的科技园只有十分钟的车程。




“好好好,母上大人眼光独到,您看上的总没错的,我们走吧。”




郝眉迅速的结好账,谄媚的拍着郝妈妈的马屁,只希望爸妈首期给多一点,不然,他亚历山大啊!T -T 




当楼盘销售小姐笑颜如花的拿着两份购房合同过来让他签字的时候郝眉整个人都感觉不好了。




“爸、妈,干嘛要买两套?”




“既然你不肯回家了,那就给你买套房子,三房的,以后有两个孩子也够了。”




“那另一套呢?”一套三房还能理解,同一层买下两套的的三房两厅的房子,等于说那一层都让他们承包了。




“我们来的时候住的,难道你还要我们去你们家打地铺?”郝妈妈鄙夷的看了郝眉一眼,但眼神带着明显的笑意,他们都计划好的。




郝眉默默的转头看着两套房子都是自己的名字,手有点颤抖的翻到下一页,不知道那个天文数字自己要还多少年……




郝眉瞪大了眼,两套房子加起来的确是天文数字了,但是一次性付款这点更是让自己吃惊,他知道自己家是稍微比普通家庭稍微富裕了一点,但也不至于这么有钱吧?




“爸妈~你不是说我们家就开个小公司吗?年年收入就基本持平吗?”郝眉感觉自己被骗了好多年。




“怎么了?后悔没回来继承公司了?”郝妈妈看到自家儿子一脸的懵逼,笑的乐呵呵的。




“才没,我更坚定了自己的明确选择。”




郝眉刷刷的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也没矫情的说什么,别人对你的好,你能回报的就接受了吧,又何必装高冷呢~~






XXXXX酒店




“眉眉,我和你爸明天再帮你置办完家具后天就回去了。”




“机票定了吗?你们路上小心,我会想你的。”郝眉也没挽留,说话也随意,他和父母相处的模式从小就这样,更像平等的朋友。




“在回去之前还有一件事要解决。”




郝妈妈拉过郝眉神秘的掏出了手机打开了相片,屏幕上出现了一个长直发留着刘海带着无框眼镜的女子,很正经的证件照。




“妈,这是干嘛?”郝眉看着照片已经了然母上大人想做什么。




“这是妈妈一个朋友的女儿,也在帝都,也是念计算机的,今年大三,就在你们隔壁的学校,我把她电话给你,你们联系一下吧。”




“妈,我还小,这个不急吧?”我去~~果然是变相的相亲,郝眉努力的推搪着。




“你妈在你这个年纪已经生下你了,你觉得你还小吗?”




看着郝妈妈一秒的变脸,郝眉怂了,乖乖的递上自己的手机。




“她叫小丽,要记得联系,别说没共同话题。你

评论

热度(20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